首页>>科协改革与发展>>大众创新万众创新

第五届中国创新挑战赛(宁夏)现场赛在银川举行

来源:   作者: 发布于:2020-10-24

  10月22日,由科技部指导,科技部火炬中心和宁夏科技厅共同承办的第五届中国创新挑战赛(宁夏)现场赛在银川举行。科技部火炬中心副主任段俊虎、宁夏科技厅副厅长桑长清出席并致辞,各市、县科技部门负责人,需求企业、挑战团队、科研院所以及新闻媒体代表300余人参加现场赛。 

    本次大赛共征集、遴选全区企业技术需求132项,需求发布后,34个需求征集到72项有效解决方案,这些解决方案来自黑龙江、四川、湖南、天津等17个省市37家高校、科研院所和企业。其中,《食用菌加工及产业配套技术》等3项创新需求与9项技术解决方案进入现场挑战赛环节。

  经过现场比拼,南京农业大学、宁夏农林科学院、天津市天地创智科技发展有限公司3个团队获得优胜奖及5万元奖金,并与我区3家技术需求企业签订意向性合作协议;黑龙江省绿色食品科学研究院、江苏省农业科学院、哈尔滨商业大学、北方民族大学等6个团队获得优秀奖及奖金5000元。在竞争对接环节,我区企业31个技术需求与国内有关高校、科研院所提供的63个解决方案进行了对接洽谈,签订意向性技术合作协议35项,技术合同总金额达3213万元。  

  今年我区针对区域产业特点和企业创新需求,在组织形式上将赛事重心前移,首次设立了行业专场,深度挖掘创新需求,精准聚焦创新资源,先后在五市举办了节能环保、绿色农业、高端装备制造产业领域等6个行业需求对接专场,累计发布技术需求245项,来自18个省市的32家高校、科研机构的60个创新团队参加对接,现场签订技术合作协议19项,以“西部所需”对接“东部所能”,推动东西部科技合作向深度发展向宽度拓展。

 

      






版权所有: 宁夏回族自治区科学技术协会
地址:宁夏银川市金凤区广场西路宁夏科协
宁ICP备17000876号-4
宁公网安备 6401060200066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