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科协改革与发展>>大众创新万众创新

宁夏装备行业工业互联网平台经验交流现场推进会在银川举办

来源:   作者: 发布于:2020-12-17

  新华网银川12月16日电 14日,宁夏装备行业工业互联网平台经验交流现场推进会在银川举办,全区50余家装备企业负责人参加会议。

 

  本次推进会由宁夏工业和信息化厅主办,以观摩及经验交流的形式展开,并通过移动5G现场直播观摩了吴忠仪表、共享装备智能工厂及工业互联网应用情况。其中力成电气、吴忠仪表、小巨人、共享装备等8家企业,聚焦工业互联网应用热点、难点、痛点、重点,分别介绍了应用经验。同时,对20家装备企业工业互联网创新应用典型案例汇编成册,在会上作书面交流,自治区工业和信息化厅对信息化相关政策进行解读。

 

  据了解,2019年,宁夏工业和信息化厅通过政府购买服务的方式,搭建行业级工业互联网平台,降低企业信息化投资成本,赋能中小企业提高生产管理效能,有效激发了企业创新活力。目前已经有36家企业利用工业互联网平台拓展了相关业务。

  宁夏工业和信息化厅装备工业处相关负责人介绍说,下一步自治区工业和信息化厅将以重点行业为突破口,推进信息化与装备制造深度融合,在产业数字化和数字产业化上出实招、谋实效,加快推进产业高质量发展。

 







版权所有: 宁夏回族自治区科学技术协会
地址:宁夏银川市金凤区广场西路宁夏科协
宁ICP备17000876号-4
宁公网安备 6401060200066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