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科协改革与发展>>企业科技服务

2020年全区创新方法大赛第一批项目第二阶段培训成功举办

来源:   作者: 发布于:2020-07-27

7月24至25日,由宁夏回族自治区科技咨询服务中心、银川市科协联合举办的2020年全区创新方法大赛第一批项目第二阶段培训在银川成功举办。经过前期调研、审核、指导、培训,已完成项目初稿的第一批20个参赛项目的30名参赛选手参加本次培训。

 

培训现场

7月24日上午,宁夏创新方法讲师团以一个运用TRIZ解决问题的创新方法实践报告典型案例引入,再一次生动地串讲了初始问题形势分析、功能分析、因果链分析、资源分析、发明原理、物场模型、技术矛盾、物理矛盾、九屏幕法、剪裁、标准解、最终理想解、技术系统进化法则等专题知识,强调了学员带来的创新方法实践报告中存在的共性问题,介绍了2020年宁夏创新方法大赛参赛流程。当天下午和晚上,在老师的辅导下,学员们对创新方法应用实践报告进行了进一步优化。

 

老师再一次串讲创新方法知识点

7月25日,20个项目的主要成员逐个上台模拟项目路演、答辩,专家当场点评,参照往年创新方法大赛项目路演答辩评分指标,提出完善意见。经过培训,所有项目都较之前有了很大改善,16个项目形成了2020年创新方法大赛项目申报书终稿和大赛路演幻灯片。

 

项目主要成员逐个模拟项目路演、答辩

宁夏科技咨询服务中心将认真总结第一批项目培训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和经验,及时调整工作方式,做好后续环节的培训工作,第二批项目调研、审核、指导、培训将于8月底前开展。(宁夏科技咨询服务中心供稿)







版权所有: 宁夏回族自治区科学技术协会
地址:宁夏银川市金凤区广场西路宁夏科协
宁ICP备17000876号-4
宁公网安备 6401060200066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