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科协改革与发展>>企业科技服务

宁夏科技咨询服务中心与银川市科协联合开展2020年创新方法大赛参赛项目(第一批)前期调研指导

来源:   作者: 发布于:2020-06-23

为了扩大创新方法大赛的覆盖面和影响力,推动完善需求征集+项目构建+能力培养+路演竞技+成果展示为一体的创新方法大赛机制。按照自治区科协的安排部署,宁夏科技咨询服务中心提前规划、快速推进2020年全区创新方法大赛筹备工作,采取先期征集项目、持续跟踪辅导的方式拉长参赛项目准备期,促进参赛项目竞技水平和路演质量的提升。

现场调研

6月15日至19日,宁夏科技咨询服务中心组织创新方法师资团,与银川市科协联合对第一批参赛项目进行了前期调研、审核、指导。银川市第一批共有宁夏共享辅机、宁夏东部热电、宁夏泰益欣生物科技等14家企业提交了27个参赛项目,涉及装备制造、新能源、新材料、生物发酵、电力等多个专业领域

 

项目辅导

调研通过现场查看、听取汇报、专家点评、专题辅导相结合方式开展。通过调研审核,有26个参赛项目符合大赛要求,需要进行补充完善,有1个项目审核不合格,予以劝退。专家符合要求的参赛项目进行了系统指导,就项目命题的准确性、问题分析流程误区需要补充的技术指标和工艺参数等提出指导性意见建议。

按照大赛进程计划,2020年全区创新方法大赛前期项目调研和辅导将分区域、分类别梯次性推进。针对不同地区企业提交的参赛项目分别开展调研指导;针对既往接受过创新方法系统学习、能够完整提交项目申报书的选手开设3天辅导班,重点辅导选手对参赛项目进行完善优化;针对没有参加过创新方法学习,能够准确提出技术创新问题的选手开设5天辅导班,创新方法系统培训和项目辅导同期进行。第一批参赛项目调研结束后,宁夏科技咨询服务中心将在7月1日至7月5日与银川市科协联合组织举办第一期赛前培训辅导班。

 

 

(宁夏科技咨询服务中心  银川市科协)

 







版权所有: 宁夏回族自治区科学技术协会
地址:宁夏银川市金凤区广场西路宁夏科协
宁ICP备17000876号-4
宁公网安备 6401060200066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