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科协改革与发展>>助力科技扶贫攻坚工程

宁夏科协党组书记、主席陈红缨深入中卫市调研科协和驻村扶贫工作

来源:   作者: 发布于:2018-12-29

12月26-27日,宁夏科协党组书记、主席陈红缨,党组成员、副主席陈国顺等一行,深入中卫市调研科普和创新驱动助力工程等科协工作,并到中卫市海原县甘盐池管委会盐池村看望宁夏科协驻村扶贫工作队队员,听取了中卫市科协工作汇报。

 

 

陈红缨一行先后到海原县甘盐池管委会盐池村、海原县平元种养殖协会、海原大地震遗址、海原县老科协、海原县回民中学、中卫市科技馆、中卫市沙坡头区镇罗镇农技协联合会、中卫市绿色水稻产销协会、中卫工业园区科协、中卫市气象学会等地,就驻村扶贫、农技协规范化建设、科技馆建设运行、青少年科学工作室建设运行、地震文化建设、科技工作者作用发挥、园区科协和创新服务站建设、科技创新基地和科普基地建设等进行查看调研,肯定成绩,指出不足,提出发展意见。

 

 

在海原县甘盐池管委会盐池村,陈红缨听取了宁夏科协驻村第一书记张洁代表驻村扶贫工作队所作的工作情况汇报,现场查看了驻村扶贫工作和盐池村党员活动阵地建设情况。陈红缨边听边看边问,详细了解情况,肯定了驻村扶贫和党建工作近8个月取得的成绩,对驻村扶贫工作提出了一些有针对性的指导意见。陈红缨说,要加快科普e站建设,推进科学普及,为农民群众供给丰富的生产生活科技知识,使他们科学生产文明生活。要用老百姓的话制定村规民约,要接地气,便于记住,让村民知道哪些能做、哪些不能做。陈红缨要求驻村扶贫队员要更加深入群众,把扶贫、党建与为群众办实事、让群众得实惠结合起来,脚踏实地、扎实工作,为实施脱贫富民战略作出应有贡献。

 

 

在海原县老科协,陈红缨详细了解老科协工作开展情况,对海原县老科协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希望老科协继续发挥作用,把更多地老专家凝聚起来,更好地为海原县经济社会发展和科技创新服务。在海原回民中学,陈红缨希望海原回民中学加强科技辅导员队伍建设,进一步抓好学生的科学普及、科技教育工作,让更多地学生爱科学、学科学、用科学,立志科技报国。

 

在中卫市沙坡头区镇罗镇农技协联合会,陈红缨查看农技协规范化建设、乡村科普e站运行情况,与领办人常存智拉家常、听建议,希望联合会培养更多的科技致富能手、更多的科普宣传员,为巩固镇罗镇科普示范乡镇建设成果作出新贡献。在中卫工业园区科协,陈红缨一行与园区科协负责人、一线工程师代表进行座谈交流,对园区科协和创新服务站建设工作给予了高度评价,提出了殷切期望。

 

 

中卫市政府副市长位亮,中卫市科协副主席王建平、副处级干部田玉林,海原县委副书记、县长许正清,海原县政协副主席米力芳,海原县甘盐池管委会党工委书记、主任、种羊场场长任进文,海原县老科技工作者协会会长李正虎,海原县科协主席田彦秀等分别陪同调研。宁夏科协机关党委(组织部)、科普部主要负责人陪同调研。(冉登峰 赵文象)

 







版权所有: 宁夏回族自治区科学技术协会
地址:宁夏银川市金凤区广场西路宁夏科协
宁ICP备17000876号-4
宁公网安备 6401060200066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