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科协改革与发展>>助力科技扶贫攻坚工程

海原科协提供智力资源助力脱贫攻坚

来源:   作者: 发布于:2019-01-29

  海原县科协、老科协在服务当地脱贫攻坚中发挥人才优势,以科技服务助力精准扶贫取得累累硕果,近日获得宁夏老科协颁发的多项荣誉。

 

  今年刚退休的高级农艺师蒋儒龄,是海原县老科技工作者协会秘书长。人们极少在办公室看到他,他的手机也时常“不在服务区”。因为他总是忙碌在最偏远、最艰苦的科技扶贫一线。蒋儒龄通过多年的农业生产一线调研和积累的科技扶贫经验,编写和出版了19种实用农业培训教材,向群众免费发放。其中《香水梨优化栽培管理技术》《小茴香栽培管理技术》等培训教材,受到农民群众的欢迎。

 

  在海原县,像蒋儒龄这样已经退休却还奔忙在科技扶贫一线的老科技工作者有36人。在近日召开的宁夏老科协表彰大会上,海原县科协田彦秀获得了2018年度先进工作者荣誉称号,蒋儒龄获得优秀老科技工作者荣誉称号,海原县老科协办公室撰写的《以培育基地为抓手,致力服务三农脱贫攻坚,助力乡村振兴战略发展》被评为宁夏老科技工作者服务三农助力乡村振兴优秀报告,编入《2018年度宁夏老科协服务三农助力乡村振兴论坛研讨交流会材料汇编》一书中。 (来源:宁夏日报  记者 王文革)







版权所有: 宁夏回族自治区科学技术协会
地址:宁夏银川市金凤区广场西路宁夏科协
宁ICP备17000876号-4
宁公网安备 6401060200066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