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旗下的科协>>党建>>党的建设

自治区科协召开2021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暨廉政警示教育大会

来源:   作者: 发布于:2021-03-29

3月25日下午,自治区科协召开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暨廉政警示教育大会,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总结2020年以来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安排部署2021年工作,对党员干部进行廉政警示教育。

会议传达学习了陈润儿书记在全区领导干部廉政警示教育周活动暨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上的讲话精神。

会议指出,2020年科协各级党组织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宁夏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自治区党委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重大决策部署,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认真组织实施培根铸魂、强基固本、廉洁清风、文化浸润“四大工程”,进一步压实责任,加强政治建设,强化理论武装,促进制度落实,增强文化引领,全面从严治党的引领保障作用有效发挥,为科协事业发展提供了坚强保证。

会议强调,2021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开启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第一年,也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科协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论述和党中央、自治区党委的决策部署,坚定不移推进党建、党风廉政建设和意识形态各项工作落实。要持续推动“1234”工作思路的落实,牢牢把握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条主线,突出基层党组织的政治功能、提升组织力,突出党员教育管理和监督、锤炼忠诚干净担当的党员干部队伍这“两个重点”,抓实党史学习教育、基层党建全面提升年、模范机关创建三个载体,实施培根铸魂、强基固本、廉洁清风、文化浸润“四大工程”,切实加强政治建设,夯实基层基础,持续推进正风肃纪,深化精神文明建设。要加强党对宣传思想工作的全面领导,聚焦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使命任务,聚焦奋斗“十四五”、奋进新征程,突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主线,持续巩固壮大主流思想舆论,着力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人心,着力唱响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时代主旋律,坚决维护意识形态领域安全。

会议要求,科协各级党组织和党员领导干部要切实提高思想认识,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勇于担当的实干精神,把主体责任扛在肩上、放在心上,在抓常、抓细上下功夫,压实责任抓落实、统筹协调抓落实、强化督查抓落实,以高质量的党建、党风廉政建设和意识形态工作保障科协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会上,组织全体党员干部观看了廉政警示教育片《国企“蛀虫”沉浮录》,陈红缨同志对副处级以上领导干部开展了集体廉政谈话。

机关党委(组织部)供稿







版权所有: 宁夏回族自治区科学技术协会
地址:宁夏银川市金凤区广场西路宁夏科协
宁ICP备17000876号-4
宁公网安备 6401060200066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