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旗下的科协>>党建>>党的建设

担当科普使命 践行为民初心

——科普部党支部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来源:宁夏科协   作者:科普部 发布于:2022-11-12

  10月8日,科普部召开支部会议,围绕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研讨交流落实举措,探讨明年工作思路,安排部署重点工作,全力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科普新征程上落地见效。

  会前,支部党员围绕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关于新时代进一步加强科学技术普及工作的意见》等文件精神,结合工作进行了深入谋划思考,提出了贯彻落实具体措施。会上,所有同志结合工作交流发言,谈体会、讲思路、提措施。支部聚焦党的二十大提出的“加强国家科普能力建设”和自治区第十三次党代会提出的“提升公众科学素质”目标任务,充分研讨、认真谋划、明确思路,为推进2023年工作奠定了基础。

  会议强调,全体同志要迅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坚持不断学思践悟,坚持科学谋划、突出重点、立足服务、务求实效,推动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一是在“谋”字上下功夫,以全民科学素质工作为总抓手,高标准谋篇布局,推动压实各地各部门科普工作责任,协调调动社会各方面力量,推动全域科普工作全面铺开、纵深推进,构建社会化协同科普工作格局。二是要在“融”字上做文章,要将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与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宁夏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贯通起来,与推动落实自治区第十三次党代会部署结合起来,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融合,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工作动力,把落实要求转化为工作责任。三是要在“新”字上求突破。在做好现有工作的基础上,要不断创新工作方法、工作思路,进一步整合科普资源、拓展服务链条、搭建活动平台,推动全区科普工作有亮点、有特色。四是要在“深”字上见实效。要发扬抓铁有痕、踏石留印的工作作风,鼓足干劲破难题,集中精力抓落实,确保各项工作措施落实到位、取得成效。

  (科普部 供稿)







版权所有: 宁夏回族自治区科学技术协会
地址:宁夏银川市金凤区广场西路宁夏科协
宁ICP备17000876号-4
宁公网安备 6401060200066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