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旗下的科协>>党建>>党务动态

观影忆史悟思想 承志力行铭初心

——宁夏科技馆党总支组织观看红色革命影片

来源:宁夏科协   作者:科技馆 发布于:2021-06-04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宁夏科技馆党总支紧紧围绕“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要求,立足实际,守正创新,不断增强学习教育的针对性和实效性,开展形式多样的学习教育活动,在党员干部中普及党史知识,丰富教育内容,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基层、深入人心。5月26日、27日下午,宁夏科技馆党总支组织全体干部职工观看红色革命题材电影《悬崖之上》,赓续百年党史,传承红色基因,接受思想洗礼,锤炼党性修养。


572934_20210420173724861_看图王.jpg


   影片主要讲述了在20世纪30年代,四位共产党特工深入敌后、深陷险境,与敌人展开惊心动魄的战斗,舍生忘死,最后取得胜利的故事,展现了共产党员无私奉献、勇于牺牲、坚贞不屈的革命精神。在整个观影过程中,氛围格外安静肃穆,大家仿佛置身于那段艰难困苦的峥嵘岁月,心情随着剧情的变化而跌宕起伏,党员们被革命先辈为了实现理想不惜抛头颅洒热血的精神所深深感染。尤其是他们在面对非人的折磨时也绝不出卖同志、用精神的信仰战胜肉体的痛苦,为了掩护同伴毅然走向敌人的决绝……革命先辈们无畏牺牲、将最后一颗子弹留给自己的场景更是让大家热泪盈眶。

   观看红色影片既是一次深刻的革命教育,更是一次触及灵魂的思想洗礼。通过此次党史学习教育观影活动,广大党员重温了革命的腥风血雨,感悟了革命先烈为国家复兴、民族解放英勇奋斗的初心和使命,受到了一次深刻的党史教育和精神洗礼,进一步坚定了全体党员的理想信念、宗旨意识和艰苦奋斗的精神。大家纷纷表示,要以实际行动弘扬革命先烈们英勇顽强的奉献精神,让党史学习教育和红色精神入脑入心。要倍加珍惜今天来之不易的美好生活,以更加积极主动的态度投入到工作中去,立足岗位做贡献、攻坚克难促发展,以新担当新作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人事教育培训部 王虹/文)








版权所有: 宁夏回族自治区科学技术协会
地址:宁夏银川市金凤区广场西路宁夏科协
宁ICP备17000876号-4
宁公网安备 6401060200066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