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旗下的科协>>党建>>党务动态

上下联动 多措并举
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学深学活学实

来源:宁夏科协   作者:科技馆 发布于:2021-06-21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宁夏科技馆党总支率先响应,结合科普宣传教育工作,统筹谋划,周密部署,精心制定党史学习教育方案,广大干部职工积极为科技馆高质量发展建言献策,通过广泛征求意见建议,真心为民办实事、解难题。全馆9个在职党支部和1个退休党支部,在做好规定动作的基础上,不断创新自选动作,上下联动,多措并举,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学深学活学实。

  提高站位学深

       党总支、各支部提高站位抓学习,学思践悟聚力量,务求实效开新局,馆内形成党史学习教育“比学赶帮超”浓厚氛围。围绕党史学习教育要求,党总支充分发挥示范引领作用,采取党总支学习扩大会深学、“三会一课”专学、读书班精学、丰富载体活学、线上线下自学,带着思考反复学,扎实推进党史专题学习活动,层层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共识,汲取不断进取的智慧和力量。

  创新载体学活

       党总支紧扣党史学习教育主线,积极创新学习教育载体形式,把党史学习融入日常、抓在经常,以强烈的政治责任感认真抓好落实,带动各党支部掀起党史学习教育的热潮。人事教育培训部党支部通过制作党史学习体会心声卡,谈感悟、述心声,在工作间隙传阅互学,真正做到党史学习入脑入心;宣传外联部党支部通过参观红色文化大院,祭奠英烈,将“听讲人”变为“主讲人”,打造“行走”的党史科普课堂,让科普教育活动更加生动、鲜活;青少年教育部党支部党员积极开展“学党史、感党恩、促工作、践行动”志愿服务,坚定红色信仰,汲取奋进力量;办公室党支部通过开展党史故事分享,红色经典诵读,传承红色基因,接受精神洗礼;展览教育党支部通过开展红色党史故事、科学家精神宣讲活动,积极投身党史学习教育实践,将“红色精神”星火传递;数字声像部党支部通过观看党史纪录片和红色经典影片,在接受党史学习教育和精神洗礼中,进一步弘扬革命精神,坚定理想信念;退休党支部在党史学习教育中,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通过参观科学家精神主题展,坚守初心,发挥余热,永葆政治本色。

  推进工作学实

       党总支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中,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以党建带工建,把学习成效切实转化为全馆干部职工干事创业的强大动能。成功举办第七届全国青年科普创新实验暨作品大赛(宁夏赛区)竞赛、2021年中国青少年机器人(宁夏赛区)竞赛,开展中国流动科技馆宁夏县区巡展、纪念中国航天日主题天文科普活动、2021年宁夏青少年科学调查体验活动,举办“我和我的祖国——中国科学家精神主题展”,启动2021年宁夏青少年科学调查体验活动,在推进工作中把党史学习教育落到实处。技术保障部党支部在党史学习教育中,倾力打造科技馆的全科医生,加班加点维修维护展品展项,保障公众参观;影视会议部党支部在党史学习教育学思践悟中,紧密结合本职工作,用真诚热情为公众提供优质的科普服务;后勤管理部党支部把党史学习教育的激情转化为保障场馆安全运行,疫情防控常态化的实际行动……

      党史学习教育中,科技馆每一名党员,每一个职工,都在全身心投入,在深入学习中,不断思考,感悟,收获。大家把党史学习教育与本职工作有机结合,把学习教育的成效,真正体现在为群众办实事的行动上、干事创业本领的提升上、应对风险挑战能力的增强上。

                                         (柴继山 文)








版权所有: 宁夏回族自治区科学技术协会
地址:宁夏银川市金凤区广场西路宁夏科协
宁ICP备17000876号-4
宁公网安备 6401060200066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