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关于科协>>发展历程>>代表大会

自治区科协第一次代表大会

来源:   作者:管理员 发布于:2013-07-09

自治区科协第一次代表大会

  1959年1月28日至2月2日在银川召开自治区科学技术工作者代表会议。自治区科技工作者代表、有关部门的负责人和技术革新积极分子共264人参加会议。高崇维作了工作报告。自治区副主席、科学技术委员会主任吴生秀和中共宁夏工委书记处书记甘春雷分别在开幕式上和闭幕式上讲话。在这次大会上成立了宁夏回族自治区科学技术协会,此会议即为自治区科协第一次代表大会。

  自治区科协第一次代表大会民主选举产生由56人组成的委员会,全委会选举产生9人组成的主席团。主席团是全委会的常设机构,在全委会休会期间,主席团主持会务工作。主席团下设书记处,书记处在主席团领导下,处理日常工作。在自治区科协一届一次全委会议上,杨辛当选为主席团主席,高崇维当选为主席团副主席,沅浩(女)、李素本(女)、赵耀先、赵忠、夏正羽、马登银、马季康为主席团委员。决定高崇维(专职)、李素本(兼职)、高波(专职)、吴鸿业(兼职)为书记处书记。

  1964年2月,自治区党委任命李键为自治区科协书记处书记。同年12月,任命董杰为自治区科协副主席。

  1978年2月25日,自治区革命委员会决定恢复因“文化大革命”冲击而解体的自治区科协,并及时配备了领导干部。党的十一届三中全会后,自治区科协的领导班子得到进一步加强。吴福祯任科协主席,郭鹏、郭仓、蔡学周、刘山任副主席,郭鹏主持科协工作。







版权所有: 宁夏回族自治区科学技术协会
地址:宁夏银川市金凤区广场西路宁夏科协
宁ICP备17000876号-4
宁公网安备 6401060200066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