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关于科协>>发展历程>>代表大会

自治区科协第五次代表大会

来源:   作者:管理员 发布于:2013-07-09

自治区科协第五次代表大会

  1998年8月26日至28日,自治区科协第五次代表大会在银川召开。来自全区的288名代表和53名特邀代表以及自治区有关厅局委的科技工作者共1500多人参加大会开幕式。自治区党政军领导毛如柏、马启智、马思忠、韩茂华、任启兴、卢普阳、马锡广、刘丰富、马文学、王正伟、韩有为、马骏廷、王全诗、周文吉、金晓昀、马国权等出席会议。自治区党委书记毛如柏和中国科协副主席石元春在大会开幕式上讲话。自治区党委副书记任启兴在大会闭幕式上讲话。在会议期间,召开了地市、县主管科协工作领导座谈会,任启兴作了讲话。福建省科协的领导到会祝贺。自治区团委书记马夫代表总工会、团委、妇联、文联、残联、社科联等人民团体致贺词。马以忄享 代表第四届委员会作了题为《团结广大科技工作者,为实现宁夏跨世纪宏伟目标而奋斗》的工作报告。

  自治区科协第五次代表大会审议通过了自治区科协第四届委员会工作报告和《宁夏回族自治区科学技术协会章程》,选举产生了101人组成的自治区科协第五届委员会。在自治区科协五届一次全委会上,选举产生了由22人组成的常务委员会,越经臣当选为主席,郭忠诚、张鹏程、杜可夫当选为副主席(驻会),戴桃书、许兴、马世光、李星、施伟忠当选为不驻会副主席,郭忠诚兼任秘书长。1998年12月,任鹏飞任自治区科协党组成员、纪检组长。

  2004年12月27日,自治区党委任命马三保为自治区科协党组成员、书记,提名为主席人选,越经臣同志不再担任自治区科协党组书记、成员、主席职务。2005 年1月20日,在自治区科协五届八次全委会上,确认马三保为自治区科协第五届委员会委员、常委,马三保当选为主席。4月,自治区党委任命李双金为自治区科协党组成员,提名为自治区科协副主席(正厅级)人选,5月11日,在自治区科协五届九次全委会上,确认李双金为自治区科协第五届委员会委员、常委,李双金当选为副主席。2005年6月10日,自治区党委任命康占平为自治区科协党组成员,提名为副主席人选,张鹏程为自治区科协助理巡视员,免去自治区科协党组成员、副主席职务,郭战胜为自治区科协党组成员、纪检组组长,任鹏飞为自治区供销社党组成员、纪检组组长,免去自治区科协党组成员、纪检组组长职务,免去李双金自治区科协党组成员、副主席职务(正厅级)。6月23日,自治区党委任命王建为自治区科协助理巡视员。6月24日 根据自治区党委通知,自治区科协党组由马三保、杜可夫、康占平、郭战胜四同志组成,马三保任党组书记。







版权所有: 宁夏回族自治区科学技术协会
地址:宁夏银川市金凤区广场西路宁夏科协
宁ICP备17000876号-4
宁公网安备 6401060200066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