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关于科协>>发展历程>>大事记

宁夏科协2011年大事记

来源:   作者:办公室 发布于:2014-01-13

 

  1 月

  8 ~ 9日 中国科协“西部农村居民医药知识来源和用药行为现状调查及对策研究”项目在银川正式启动。宁夏科协副主席王冰出席会议并讲话。王冰指出,宁夏、广西、甘肃三个西部省(自治区)要高度重视、认真组织,保证项目调查按时、按程序完成,通过西部农村居民医药知识来源和用药行为现状调查及对策研究项目调查了解西部地区农民看病存在的问题,为国家制定相关政策提供决策参政依据。该项目历时一年,项目涉及宁夏的西吉、平罗,甘肃的景泰、临夏,广西的宜州、浦北共 6个县(自治州)、 18个乡镇、 108个村,项目区在每个村随机抽取 40户居民,对农民家庭展开医药费用、新农民报销比例、医药知识来源、常见病医药知识、农村用药知识和用药行为以及健康知识行为等六大项调查。宁夏医科大副校长戴秀英以及来自广西、甘肃、宁夏的科协代表和卫生、医药专家参加了会议。

  11 日 自治区党委召开群团工作会议,宁夏科协党组书记、主席李锦平参加会议并汇报了科协工作。

  13 日下午 宁夏解剖学会第八次会员代表大会在宁夏医科大学召开,会议选举产生新一届理事会领导班子,自治区科协副主席王冰出席会议并讲话。

  18 日 宁夏科协党组书记、主席李锦平出席参加了中国科协在北京召开的 2011年中国科协工作会议。

  19 日 宁夏科协组织召开了中国科协科技工作者状况调查站点宁夏区域站点工作会议。会议 传达了中国科协调查站点昆明会议精神。全面总结了 2010年中国科协科技工作者状况调查站点宁夏区域站点工作,安排部署了 2011年站点调查工作。宁夏科协代表中国科协向宁夏区域五个站点授牌,并对 2010年信息报送先进站点进行了表彰。

  21 日 宁夏科协召开党组(扩大)会议,党组书记、主席李锦平主持会议并传达学习了 2011年中国科协工作会议精神,安排部署了春节前各项工作,并就做好 2011年各项工作进行了讨论研究。

  23 日  自治区党委书记张毅主持常委会议,听取了宁夏科协关于 2011年中国科协工作会议精神及贯彻意见的汇报。宁夏科协党组书记、主席李锦平参加会议并汇报了科协有关工作情况。会议要求:(一)要引导科技工作者统一思想、凝聚力量,各级科协要配合同级党委抓好集中进行的形势政策教育,坚定他们跟党走的信心,鼓励他们走自主创新之路,为我区转变经济发展方式、调整经济结构献计献策。(二)要充分发挥科协在科普方面的独特作用,立足当前、着眼长远,多干打基础、惠民生的事情。各级财政要大力支持,逐步加大公益性科普设施投入,着力提高基层科普服务能力。(三)要进一步加强和中国科协的联系,发挥优势,邀请更多的专家学者到宁夏来指导、交流、合作。(四)要重视加强各级科协自身建设,切实增强科协组织的凝聚力、吸引力,努力提高科技工作者对科协工作的参与率、认可度。要多关心他们的生产生活,满腔热情地帮助他们解决实际困难和问题,团结、打造一支具有较高学术水平和决策咨询能力的科技人才队伍。会议原则同意宁夏科协 2011年工作安排意见,并要求宁夏科协认真抓好落实。会议还同意我区申办 2010年第 27届全国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希望积极争取,抓紧做好筹备工作。

  25 日 宁夏科协组织举办了 2011年春节团拜会。团拜会由纪检组长郭战胜主持,党组书记、主席李锦平致新年贺辞并为获得 2010年度考核优秀的同志颁发了证书。科协机关、事业单位人员及离退休老干部参加了团拜会并一同观看了丰富多彩的文艺节目演出。

  28 日 宁夏科协召开主席办公会议,会议重点部署了春节期间的安全工作以及节前节后的工作安排。会议由党组书记、主席李锦平主持,副主席刘国民、王冰,纪检组长郭战胜,副巡视员王建以及各部室、各事业单位负责人参加。

  2 月

  10 日上午 宁夏科协党组书记、主席李锦平主持召开科协党组会议,重点安排部署了迎接自治区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和惩防体系建设考核有关事项,会议要求各部室、各单位要务真求实,扎实细致做好迎接考核的各项准备工作。

  12 日下午 自治区党委副书记于革胜带领统战部长马金虎、自治区纪委有关人员一行 8人对宁夏科协 2010年度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和惩防体系建设情况进行了考核检查。于革胜在讲话中指出:要认真学习和贯彻中央及自治区有关文件精神;要落实责任制,建立反腐倡廉长效机制;要高度重视,密切配合,认真搞好考核工作。科协机关全体人员参加了考核。

  21 日 全区市县科协主席工作会议在银川召开。 宁夏科协党组书记、主席李锦平主持会议并作重要讲话。 副主席刘国民、王冰,党组成员、纪检组长郭战胜,副巡视员王建出席会议,全区 26个市县区科协主席和宁夏科协机关部室、直属事业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对宁夏公民科学素质调查工作先进单位和先进个人进行了表彰。并通报了 2010年度宁夏科协系统政风行风评议情况,对 2011年度政风行风工作提出要求; 银川市、石嘴山市、吴忠市、固原市、中卫市和西夏区科协主席在会议上做了交流发言。

  25 日 自治区科协学会工作会议在银川召开,自治区科协党组书记、主席李锦平,副主席刘国民、王冰、纪检组长郭战胜,副巡视员王建,民间组织管理局副局长马铃、自治区科协机关各部室负责人、直属事业单位负责人,各市科协分管学会工作的领导出席了会议。自治区科协党组书记、主席李锦平主持会议并讲话。会议就学会工作经验进行了交流和研讨。对宁夏机械工程学会等 13个先进学会,倪刚等 21位学会工作先进个人以及戈敢等 8名从事学会工作 20年以上的学会干部进行了表彰奖励。全区学会理事长、秘书长近 130人参加了会议。

  3 月

  4 日 由自治区团委、宁夏科协、自治区志愿者协会主办,宁夏科技馆承办,以“心手相牵 快乐成长”为主题的关爱农民工子女志愿服务活动暨实践基地授牌仪式在宁夏科技馆启动。宁夏科技馆被命名为“关爱农民工子女志愿服务实践基地”。宁夏科协副主席刘国民出席揭牌仪式。

  5 ~ 7日 由宁夏科协联合自治区农牧厅、科技厅、林业局、供销社、农科院、银川市政府等 13个部门和单位举办的“第十二届宁夏春季农业科技成果推广暨农用物资交流会”在宁夏银川国际会展中心举行。自治区党委副书记于革胜参加农交会开幕仪式并宣布“第十二届宁夏春季农业科技成果推广暨农用物资交流会”开幕。宁夏回族自治区主席助理屈冬玉在开幕仪式上致辞。宁夏科协党组书记、主席李锦平主持开幕式。共有 200多家参展商参展。参展的农、林、牧、渔、养殖实物共 14大类 1500余种,各类农机具 100多种,本届农交会现场交易额 86万元,达成意向性协议 1.6亿元。

  10 日 中国科协青少年科技中心主任李晓亮、副主任蒙星等一行四人在宁夏科协党组书记、主席李锦平、副主席刘国民陪同下,实地考察了我区申办第 27届( 2012年)全国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工作,并认真听取了汇报,对宁夏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工作给予充分肯定。自治区党委副书记于革胜会见了中国科协青少年科技中心主任李晓亮等领导,并提出了指导性意见。

  14 ~ 15日 第二届全国科技馆辅导员大赛西北赛区预赛”在宁夏科技馆举办。大赛由中国科协科普部、中国科学技术馆和中国自然科学博物馆协会和中国自然科学博物馆协会科技馆专业委员会主办,西北地区预赛由宁夏科技馆承办,来自陕西、宁夏、青海、新疆和乌鲁木齐市的 5个省市科技馆的 35名选手参赛。

  16 日 自治区科协六届十二次常委会议暨六届委员会第九次全体会议在银川召开。常委会议由自治区科协党组书记、主席李锦平主持。自治区科协副主席刘国民主持召开了自治区科协六届委员会第九次全体会议。常委会议、全委会议分别传达学习了中国科协《关于选举中国科学技术协会第八次全国代表大会代表及推选第八届全国委员会委员候选人的通知》,并介绍了中国科协“八大”(宁夏地区)代表、委员候选人推选情况,会议讨论通过了代表和委员候选人名单,审议通过了推荐中国科协“八大”(宁夏地区)代表、委员候选人选举办法,常委会还传达了自治区党委常委会议对科协工作要求的会议纪要,并通报了 2010年自治区科协工作、 2011年科协工作要点。经投票选举,共推选出 15名代表、 2名委员参加中国科学技术协会第八次全国代表大会。全区科协常委、委员共 90余人参加了常委会议和全委会议。

  19 日     2011 年全国中学生天文奥赛预赛宁夏赛区笔试竞赛在宁夏固原一中举行。竞赛由中国天文学会普及工作委员会、北京天文馆、北京师范大学天文系、《天文爱好者》杂志社主办。来自甘肃和宁夏的 230名选手参加了竞赛。

  10 ~ 22日 自治区科协联合自治区党委宣传部、科技厅、财政厅,组成自治区级全国科普示范县检查验收组,由自治区科协副主席、检查验收组组长刘国民,副巡视员、检查验收组副组长王建带队,先后深入银川市兴庆区、西夏区、贺兰县、青铜峡市、固原市原州区、西吉县、隆德县、中宁县等 8个县(市、区),对创建 2011-2015年度全国科普示范县(市、区)工作进行了全面检查测评和验收。此次检查验收工作主要采取听取汇报、查看资料、座谈交流、实地察看、测评打分及作出评价意见和结论六个环节进行,重点围绕《全国科普示范县(市、区)标准》和《全国科普示范县(市、区)测评指标》中 4大类指标、 18项测评内容和 52项测评标准,全面了解各县 (区 )创建工作在“加强领导、全民科学素质工作、科普服务能力和科普工作社会环境”等方面的情况。并按照基本指标 100分,特色指标 20分,总分为两项合计 120分的标准进行了测评打分。经检查组对创建工作的全面检查验收, 8个县(市、区)均达到了创建全国科普示范县(市、区)所规定的要求和标准,将于 3月底命名为自治区级科普示范县(市、区),并上报中国科协复核命名为全国科普示范县(市、区)。

  25 日 自治区科协与区直机关工委联合举办的“大众科技讲堂”在宁夏科技馆举行,宁夏医科大学副校长、教授戴秀英主讲,内容为《公务员心理健康辅导讲座》,来自区直机关各单位 200余人参加。

  28 日  宁夏公路学会召开第七次会员代表大会。自治区科协主席李锦平、副主席王冰出席会议。

  30 日上午 自治区科协社会组织党委召开一届一次会议,全体党委委员参加,会议由自治区科协社会组织党委书记王冰主持。他强调,自治区科协社会组织党委委员要高度重视党建工作,充分认识到自身责任及重要意义,尽到应尽的责任;要加强党建工作研究,创新方法,结合自身实际开展工作;要抓紧制定党委工作会议的各项制度,摸清基层党组织情况,建立党建信息库,做到党建基本数据准确可靠。会议审议通过了《自治区科协社会组织党委 2011年工作要点》和《宁夏科协社会组织党委创先争优活动 2011年工作要点》,确定宁夏声学学会为 2011年党建示范点创建单位,会议还研究了建党 90周年庆祝活动等其他事项。

  同日  宁夏土地学会召开第二次会员代表大会,自治区科协主席李锦平出席会议。

  4 月

  6 ~ 9日 地方科协办公室主任工作座谈会议及中国科协网信息采编合作项目总结暨 2011年度项目启动会议在湖北武汉召开,宁夏科协秘书长刘仰彭及负责信息工作的同志参加了会议。中国科协书记处书记程东红代表中国科协党组、书记处作了重要讲话,中国科协办公厅主任吴海鹰对办公室工作和信息工作提出了意见。

  8 日 宁夏测绘学会第六次会员代表大会在银川召开。宁夏科协副主席王冰参加会议并讲话。

  13 日 由宁夏回族自治区政府主席助理屈冬玉主持召开的科技宣传工作座谈会在银川召开。宁夏科协党组书记、主席李锦平出席会议并汇报了宁夏科协在科技宣传方面所作的工作情况。

  15 日 全区企业“讲理想、比贡献”活动动员大会在银川隆重召开。会议由宁夏“讲理想、比贡献”活动领导小组组长、自治区科协党组书记、主席李锦平主持,副组长、自治区科协副主席王冰对全区近年来的企业科协工作进行了全面总结,并对 2011年 -2012年全区“讲理想、比贡献”活动做了深入动员和全面部署。

  16 ~ 17日 第 26届全区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在吴忠举行,共有 175件科技创新项目、 66项科技实践活动、 513幅少年儿童科学幻想绘画、 42件科学 DV参赛。宁夏科协党组书记、主席李锦平出席开幕式并讲话。

  27 日 内蒙古自治区阿拉善盟科协来宁夏科协学习考察,双方以座谈会的形式进行了交流,座谈会由宁夏科协党组书记、主席李锦平主持,副巡视员王建、科协秘书长刘仰彭及学会、科普、科技馆、反邪教协会等部门负责人参加座谈会。

  23 ~ 29日 以宁夏科协副主席刘国民为组长,以甘肃、青海、新疆、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科协科普部负责同志为成员和以中国科协农技中心刘小龙、科普研究所张艳为观察员的全国科普示范县(市、区)第二实地检查工作组一行,实地检查测评了江苏省和上海市 2011-2015年度全国科普示范县(市、区)创建工作。

  5 月

  12 日 由自治区灾害防御协会与自治区党委宣传部、地震局、科技厅、科协联合主办的“全区防震减灾知识网络竞赛”活动启动仪式在银川举行。自治区科协副主席王冰出席了活动并作了讲话。

  16 日 由宁夏科技厅、宁夏党委宣传部、宁夏科协联合主办的 2011年宁夏科技活动周在银川启动。宁夏回族自治人民政府主席助理屈冬玉出席启动仪式并讲话,宁夏科协党组书记、主席李锦平主持启动仪式。启动仪式上,对 2010年新确认的宁夏湿地博物馆、宁夏园艺产业园等 10个自治区级科普教育基地授牌,对 2010年度做出突出成绩的宁夏三农呼叫中心等 15个科普工作先进集体, 38个科普工作先进个人,中国移动宁夏科技馆等 5个优秀科普基地进行表彰奖励。启动仪式结束后,中国科学院地质与地球物理研究所研究员、中国科学院研究生院教授、博士生导师白武明作了 “漂移的大陆和活动的地球”科普报告。

  16 日  宁夏节水技术推广年暨水利科技周启动仪式在自治区水利厅举行。自治区科协王冰副主席出席并讲话。

  同日   宁夏“国家级和自治区级重点实验室向社会开放暨中学生走进重点实验室”科技体验活动在宁夏农科院、宁夏大学和宁夏检验检疫局等单位开展。

  17 日 自治区科协系统全体干部职工组织考察了中华黄河坛。

  20 日 自治区科协召开党组会议,研究讨论了自治区科协 2011年度重点作。会议由宁夏党组书记、主席李锦平主持,巡视员刘国民、副主席王冰、纪检组长郭战胜、科协秘书长刘仰彭参加会议。

  27 ~ 30日 中国科协第八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召开。以宁夏科协党组书记、主席李锦平为团长的宁夏代表团共 14人参加了大会。

  30 日  第三届海峡两岸特色农业产业化论坛筹备会在银川召开。宁夏科协副主席王冰主持会议。陕西、内蒙、甘肃、青海、新疆、宁夏六省区科协相关部门及台湾神农科技发展协会负责人出席了会议。

  6 月

  1 日上午 由中国科协青少年科技中心、中国青少年科技辅导员协会、宁夏科协联合主办的中国科协“大手拉小手——科普报告希望行”宁夏行活动启动仪式在宁夏科技馆隆重举行。宁夏回族自治区副主席屈冬玉,宁夏科协党组书记、主席李锦平,宁夏科协巡视员刘国民、中国青少年科技辅导员协会副秘书长姚坚,青少年科技活动中心主任张晓玲及“中国科学院老科学家科普演讲团”孙万儒等 8位著名老科学家出席了启动仪式。刘国民主持启动仪式并宣布启动式开始,屈冬玉在启动仪式上致辞。

  同日下午   自治区党委组织部副部长艾矛代表自治区党委,在科协机关全体人员及事业单位副处以上人员参加的会议上宣布了刘平和担任自治区科协党组书记任职文件。会议由自治区科协主席李锦平主持。

  2 日 宁夏区直机关科普教育基地在宁夏科技馆揭牌。揭牌仪式由区直机关工委副书记俱旭辉主持,区直机关工委书记刘立言、自治区科协主席李锦平、自治区科协党组成员纪检书记郭战胜出席揭牌仪式。

  3 日 宁夏医科大学科协召开第二次会员代表大会,自治区科协副主席王冰出席大会。

  7 日 自治区科协召开 2011年第八次党组会议。会议学习了《习近平同志在学习杨善洲精神做人民满意的好党员好干部座谈会上的讲话》,通报了科协除班子党政正职外其他干部的年度考核等次,研究优秀等次人选,研究调整了自治区科协领导分工,对自治区科协七次代表大会筹备工作也进行了安排部署。会议由党组书记刘平和主持,科协主席李锦平、副主席王冰、纪检组长郭战胜参加会议,巡视员刘国民、副巡视员王建、秘书长刘仰彭列席会议。

  8 日 自治区科协召开六届十三次常委会议,审议通过增补刘平和为自治区科协六届委员会委员、常委并提交六届第十次全委会议通过。

  同日 自治区科协召开六届十次全体会议,审议通过增补刘平和为自治区科协六届委员会委员、常委;投票选举刘平和为科协副主席。

  13 日~ 18日 为加强宁夏与海南省科协系统的对口协作、合作交流,学习海南科协学会改革及学会工作的经验,按照自治区科协年初工作安排,自治区科协副主席王冰带领我区部分学会秘书长到海南省考察学会工作,并与海南省科协及有关学会座谈交流。

  24 日 宁夏老科协举行庆祝建党 90周年座谈会庆祝中国共产党 90华诞。自治区科协副主席王冰到会并讲话。

  28日 宁夏科协系统庆祝中国共产党诞辰90周年红歌演唱会在银川隆重举行。演唱会由宁夏科协主席李锦平主持。

  宁夏科协党组书记、副主席刘平和致祝词,宁夏科协党组成员、副主席王冰,纪检组长郭战胜,巡视员刘国民、副巡视员王建,全区各学会、协会、研究会的代表及宁夏科协机关和所属事业单位共200余人参加了演唱会。

  29日 全区深入实施全民科学素质行动计划纲要工作会议在宁夏科技馆多功能厅召开。会议由宁夏科协党组书记、副主席刘平和主持,自治区政府副主席屈冬玉、宁夏科协主席李锦平,巡视员刘国民及自治区党委、政府有关部门领导、五市分管科技工作的领导及科协主席参加了会议。

  7 月

  1 日 宁夏科协组织全体干部职工收听收看了胡锦涛总书记在纪念中国共产党成立 9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党组书记、副主席刘平和,主席李锦平,纪检组长郭战胜,巡视员刘国民一同聆听了报告。

  5 日 以“体验科学”为主题的中国流动科技馆宁夏巡展在革命老区固原市闽宁群艺中心启动。宁夏科协党组书记刘平和出席启动仪式。

  6 日 宁夏科协召开党组中心组学习会,深入学习胡锦涛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宁夏科协党组书记、副主席刘平和主持学习会并作讲话,科协主席李锦平、巡视员刘国民、纪检组长郭战胜、副巡视员王建及机关各部(室)、各直属事业单位负责人参加学习会并在学习会上发言,认真交流学习胡锦涛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的心得体会。会议还部署安排了宁夏科协召开“七大”相关事宜。

  11 日 中卫沙坡头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国家环保科普基地”揭牌仪式在中卫市隆重举行。宁夏科协巡视员刘国民参加并出席了揭牌仪式。

  14 日  由宁夏科协、社科联、团委、青联主办的第七届宁夏青年科学家论坛在银川举行。宁夏科协党组书记、副主席刘平和出席并致开幕辞。

  28 日 第十五届中国农业生态学学术研讨会在银川召开,宁夏科协主席李锦平出席会议开幕式。

  29 日~ 30 日 宁夏农技协在青铜峡市召开 2011年全区农技协会现场观摩暨经验交流大会。宁夏科协巡视员、宁夏农技协总会理事长刘国民出席并参加会议。

  8 月

  1 ~ 8日 第 26届全国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在内蒙古呼和浩特举行,宁夏科协党组书记、副主席刘平和,巡视员刘国民、秘书长刘仰彭等人员观摩了大赛。

  5 日 宁夏药学会第七次会员代表大会在银川召开。 会议由宁夏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副局长殷远和主持,宁夏政协副主席张乐琴、宁夏科协主席李锦平、中国药学会副理事长袁天锡、宁夏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局长薛塞峰出席会议。

  9 日 宁夏烟草学会第四次会员代表大会在银川召开。宁夏科协副主席王冰出席会议。

  11 日 宁夏科协召开党组会议,安排部署召开宁夏科协第七次代表大会有关事宜。会议由自治区科协党组书记、副主席刘平和主持,主席李锦平、副主席王冰、纪检组长郭战胜、巡视员刘国民、副巡视员王建参加会议,秘书长刘仰彭列席会议。

  12 日下午 宁夏科协召开党组中心组学习会议,会议认真学习了胡锦涛总书记在纪念中国共产党成立 9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机关副处以上干部参加学习会议。学习会议由宁夏科协党组书记刘平和主持。

  16 日 “全国百名科技专家和致富能手进宁夏六盘山”科技下乡活动在宁夏固原市启动。中国科协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徐延豪讲话并宣布“全国百名科技专家和致富能手进宁夏六盘山”科技下乡活动正式启动。宁夏回族自治区政府副主席屈冬玉在启动仪式上致辞。启动仪式由农业部科教司副司长刘艳主持。中国科协促进农村和少数民族地区发展专门委员会副主任、中国农技协理事长吕飞杰向 5个科技服务分团授旗。出席启动仪式的领导同志还有国家民委教科司司长田联刚、中国科协科普部副部长高勘、中国科协农技中心主任翟晓斌、中国科协农技协秘书长李彦捷、中国信息产业商会副秘书长王彬、华硕集团中国西北大区总经理吕丹,宁夏科协党组书记、副主席刘平和以及宁夏固原市政府领导和有关部门领导一同出席了启动仪式。

  16 ~ 18日 中国科协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徐延豪赴宁夏考察调研。他强调,科协是科技工作者的组织,要把科协真正建成科技工作者之家,要发挥好市县科技人员和基层科普组织的作用,为当地的经济社会发展服务,为提高全民科学素质特别是农民、企业职工的科学素质服务。

  20 日 宁夏科协在银川举办全区农村专业技术协会领办人培训班,邀请中国科协促进农村和少数民族地区发展专门委员会副主任、中国农村专业技术协会理事长吕飞杰和中国科协农技中心主任助理、中国农村专业技术协会秘书长李彦捷为培训班授课。来自市县区科协主席和基层农技协领办人共 150余人参加培训。宁夏科协党组书记、副主席刘平和,中国科协科普部基层处处长杨利军,中国科协农技中心农技协发展处副处长叶珊等出席培训班开班式,宁夏科协巡视员刘国民主持培训。

  9 月

  18 日   2011 年宁夏科普日暨节约保护开发水资源科普摄影展在银川开幕。宁夏回族自治区党委副书记、银川市委书记崔波,宁夏回族自治区政府副主席郝林海,宁夏科协党组书记、副主席刘平和,宁夏水利厅厅长吴洪相等领导出席启动仪式。宁夏科协主席李锦平主持仪式。自治区副主席郝林海宣布活动启动。来自银川市的青少年朋友、社区居民和自治区水利系统、科协系统的干部职工共 400余人参加了启动仪式。

  20 日下午 宁夏科协组织召开党组学习会议,会议认真学习了中组部部长李源潮撰写的文章《为了谁、依靠谁、我是谁》,并安排部署了 2011年领导理班子民主生活会议有关事宜及宁夏科协“七大”会议筹备工作第二阶段工作任务。会议由宁夏科协党组书记、副主席刘平和主持,主席李锦平,副主席王冰,纪检组长郭战胜,巡视员刘国民以及机部各部门、各直属事业单位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21 日 由宁夏科协和宁夏水利学会主办的 2011年全国科普日宁夏高效节水灌溉战略研讨在宁夏科技馆学术报告厅举行。活动旨在为进一步推动宁夏高效节水灌溉发展,促进农业节水建言献策。研讨会由宁夏科协主席李锦平主持。

  30 日 宁夏科协召开 2011年宁夏科协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议,会议由党组书记刘平和主持。

  10 月

  1 0日 宁夏科协副主席王冰主持召开了全区学会科技期刊经验交流会。全区 18个期刊编辑部的负责同志及部分学会秘书长、科技工作者参加了会议。《石油化工应用》、《宁夏电力》、《宁夏医学杂志》、《宁夏机械》、《西部能源与环境》、《宁夏机械》、《宁夏烟草》、《宁夏通信》等 7家期刊负责人交流了办刊经验。

  10 ~ 11日 固原市科协召开第二次代表大会,宁夏科协主席李锦平出席会议并讲话。

  11 日 中国流动科技馆全国巡展吴忠站启动仪式在吴忠

  市图书馆举行。宁夏科协巡视员刘国民出席启动仪式。

  20 ~ 21日 宁夏科协 2011年学术年会在银川举行。宁夏科协党组书记、副主席刘平和在开幕式上致辞,李泽椿、徐祥德院士分别作了学术报告。

  21 日 宁夏科协党组书记、副主席刘平主持召开党组中心组学习会议。党组成员及机关各部室、各直属事业单位负责人参加了会议。会议还讨论研究了宁夏科协关于召开“七大”会议相关事宜。

  11 月

  7 日 宁夏科协党组书记、副主席刘平和主持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会议就召开宁夏科协七大会议有关事项作了安排部署。党组成员王冰、李晓波、杨珺,巡视员刘国民、副巡视员王建及机关各部、直属事业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9 ~ 10 中国科协常务副主席、书记处第一书记陈希率中国科协工作组一行到宁夏大学考察调研了高校科协工作,考察了石嘴山市社区科普工作及宁夏日晶新能源装备股份公司和中色(宁夏)东方集团有限公司,并前往宁东能源化工基地进行了调研。

  10 日 宁夏回族自治区科学技术协会第七次代表大会在银川开幕。中国科协常务副主席、书记处第一书记陈希,宁夏回族自治区党委书记、人大常委会主任张毅,自治区政协主席项宗西,自治区党委副书记崔波,自治区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徐松南,自治区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杨春光,自治区党委常、宁夏军区政委王志宏,自治区党委常委蔡国英,自治区党委常委、纪检委书记陈绪国,自治区副主席屈冬玉,自治区政协副主席张乐琴出席大会。 340多名优秀科技工作者参加会议。陈希代表中国科协向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向奋斗在宁夏各条战线的广大科技工作者致以崇高的敬意和诚挚的问候。张毅首先代表自治区党委、人大、政府、政协,向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向长期以来关心支持宁夏发展和科协工作的中国科协表示衷心感谢!向全区科技工作者致以诚挚问候和崇高敬意!张毅对宁夏科协第六次代表大会以来宁夏科技事业所取得的重大成就给予高度评价。宁夏科协党组书记、副主席刘平和主持开幕式,代表宁夏科协第六届委员会在全上作了题为《围绕中心 服务大局 团结带领全区广大科技工作者为实现宁夏经济社会跨越发展而努力奋斗》的工作报告。宁夏回族自治区团委书记张慧代表人民团体致贺词。大会将审议宁夏回族自治区科学技术协会六届委员会工作报告,审议《宁夏科协章程》和《宁夏回族自治区科学技术协会事业发展“十二五”规划( 2011-2015年)》,选举产生宁夏科协新一届领导机构。

  11 日 宁夏科协第七次代表大会在银川胜利闭幕。宁夏回族自治区党委副书记崔波出席闭幕式并作重要讲话,自治区副主席屈冬玉、自治区政协副主席张乐琴出席闭幕式。大会审议通过了宁夏科协第六届委员会工作报告,认真总结了宁夏科协第六届委员会的工作,研究谋划和部署了未来 5年科协的工作目标和任务。大会还审议通过了《宁夏科协章程(修改草案)》、《宁夏科协事业发展“十二五”规划( 2011- 2015年)》,选举产生了新一届宁夏科协领导班子。刘平和当选为宁夏科协第七届委员会主席,王冰、李晓波当选为驻会副主席,何季麟、孙涛、李星、李健、宿文军、彭凡当选为不驻会副主席,马希荣等 33人当选为常务委员会委员,丁继君等 122人当选为委员。新当选的宁夏科协第七届委员会主席刘平和致闭幕词。与会代表向全区广大科技工作者发出倡议书,号召全区广大科技工作者要全面贯彻科学发展观,做科学理论的躬行者;切实增强自主创新能力,做科技高峰的攀登者;以提高全民科学素质为已任,做科学技术的传播者;继承和发扬光荣传统,做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的弘扬者,为建设和谐富裕新宁夏作出更大贡献。

  13 日 宁夏科协召开党组扩大会议,新当选的领导班子进行了工作分工,并安排部署了今后一时期科协工作,会议由宁夏科协党组书记、主席刘平和主持,党组成员王冰、李晓波、杨珺,巡视员刘国民、副巡视员王建及机关各部门和直属事业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23 ~ 25日 自治区科协组织机关全休、事业单位处以上人员举办了宁夏科协七大会议专题学习班,进一步学习贯彻自治区党委领导和中国科协领导在宁夏科协七大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和宁夏科协七大通过的今后一时期工作任务。

  30 日 下午 自治区科协党组书记刘平和主持召开了 2011年第 15次党组(扩大)会议。科协党组成员王冰、李晓波、副巡视员王建和机关各部室、各事业单位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12 月

  7 日~ 9日 全国青少年科技竞赛活动组织工作者培训班在银川举办。宁夏科协党组书记、主席刘平和在开班仪式上致辞,中国科协青少年活动中心副主任蒙星出席并参加培训班开班仪式。

  13 日 宁夏科协党组书记刘平和主持召开了党组(扩大)会议。会议讨论了 2011年度科协领导班子述职报告,安排部署了 2011年度机关考核事宜, 科协党组成员王冰、李晓波、杨 珺、 巡视员刘国民、副巡视员王建和机关各部室、各事业单位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14 日下午 宁夏科协联合银川市科协举办以“强化会员意识,弘扬创新文化”为主题的宁夏﹒银川地区科协会员日活动,对宁夏第十一届自然科学优秀学术论文获奖者以及第五届银川“青年科技明星”获得者进行表彰奖励,宁夏科协副主席王冰主持会员日仪式,宁夏科协党组书记、主席刘平和出席活动并致辞,副主席李晓波、不驻会副主席、宁夏大学副校长李星、纪检组长杨 珺 、秘书长刘仰彭出席会员日活动。第十一届宁夏自然科学优秀学术论文获奖代表,第五届银川市“青年科技明星”获得者,学会会员代表以及宁夏科协、银川市科协有关部门负责人近 300人参加了活动。

  17 日下午 自治区机关工委书记刘立言带领工作组对自治区科协 2011年度机关效能目标建设进行了考核,并听取了自治区党组书记、主席刘平和代表科协党组所作的科协领导班子述职报告。

  23 日下午 自治区科协召开机关全体人员及事业单位副处以上人员参加的会议。各单位负责人进行了述职报告,并组织进行了民主评议。

  26 日下午 自治区科协党组书记刘平和主持召开党组会议,会

  议传达学习自治区党委十届十四次全会精神和自治区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安排部署了元旦、春节期间有关工作,并通报了 2011年度自治区政风行风评议情况。副主席王冰、李晓波、纪检组长杨珺、巡视员刘国民、副巡视员王建以及机关各部室、各事业单位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30 日下午 自治区科协党组书记刘平和主持召开了党组(扩大)会议。副主席王冰、李晓波,副巡视员王建及机关各部室、各事业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版权所有: 宁夏回族自治区科学技术协会
地址:宁夏银川市金凤区广场西路宁夏科协
宁ICP备17000876号-4
宁公网安备 6401060200066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