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调研宣传>>党组中心组理论学习

自治区科协召开2020年第1次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

来源:   作者: 发布于:2020-02-14

119日,自治区科协召开2020年第1次党组中心组理论学习会议。会议由自治区科协党组书记、主席陈红缨主持。党组成员陈国顺、张晓玲、吴旭东,自治区科协机关及直属事业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了理论学习会。

本次科协党组中心组理论学习的主题是: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上的讲话。会议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上的讲话、十九届中央纪委四次全会精神、自治区党委十二届九次全会精神、自治区党委书记陈润儿、自治区政府主席咸辉在自治区党委十二届九次全体会议上的讲话和自治区两会精神。党组成员陈国顺、张晓玲,机关党委(组织部)何元凯3名同志围绕学习主题和学习内容进行了交流研讨发言。党组书记陈红缨作了总结讲话,对科协进一步学习贯彻落实会议精神提出要求。

通过学习,大家一致认为,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立意高远、思想深邃、内涵丰富,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理论性、指导性,充分彰显了推进党的自我革命、牢记初心使命的政治自觉、鲜明态度、坚定决心,为推动全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科协党员干部要全面领会精神实质、准确把握工作要求,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四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毫不动摇坚持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增强“两个维护”的政治自觉,以全面从严治党推进科协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

大家感到,自治区党委十二届九次全会深入分析当前形势,科学谋划、全面部署了2020年全区经济工作和重点任务。自治区两会进一步明确了今年我区经济社会发展的重点工作,激励了全区人民坚定信心、凝聚共识,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为宁夏2020年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十三五”规划、打赢精准脱贫攻坚战、建设好美丽新宁夏鼓劲加油。

大家表示,一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作为加强党的建设的永恒课题和科协系统党员干部的终身课题,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二要深入贯彻落实十九届中央纪委四次全会、自治区党委十二届九次全会和自治区两会精神,持续深化主题教育,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自治区党委政府的要求上来,把初心和使命变成锐意进取、开拓创新的精气神和埋头苦干、真抓实干的原动力,按照自治区党委提出的守好三条生命线,走出一条新路子的要求,为推动科协事业高质量发展不懈奋斗。三是把学习贯彻落实会议精神作为当前一项重要政治任务, 各支部要认真组织党员干部深化对会议精神的学习理解,切实增强学习贯彻落实会议精神的思想自觉和政治自觉,在学习领会上走在前、在贯彻落实上作表率、在深入实践上见实效。(龙腾军)

                                                                                                                调研宣传部供稿







版权所有: 宁夏回族自治区科学技术协会
地址:宁夏银川市金凤区广场西路宁夏科协
宁ICP备17000876号-4
宁公网安备 6401060200066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