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调研宣传>>党组中心组理论学习

自治区科协召开2020年第4次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

来源:   作者: 发布于:2020-04-02

   3月27日,自治区科协召开2020年第4次党组中心组理论学习会议。会议由自治区科协党组书记、主席陈红缨主持。科协党组中心组成员、科协机关各部室及直属各事业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了理论学习会。

本次科协党组中心组理论学习的主题是: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论述。此次科协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采取集体学习与观看警示教育专题片相结合的形式进行。会议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论述、十九届中央纪委四次全会精神、全区领导干部警示教育大会精神,观看了警示教育专题片《叩问初心》。党组书记陈红缨对科协学习贯彻落实重要论述及会议精神提出要求。

通过学习,大家认为,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重要论述,强调把思想建党和制度治党紧密结合起来,坚持以思想建党为根本,以从严治吏为重点,以改进作风为突破口,以反腐肃贪为重要任务,以严明纪律和制度治党为保障,全面提高党的领导水平和执政能力,确保党始终成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坚强领导核心,丰富了党的建设理论和实践,开辟了马克思主义执政党建设的新境界,为新的历史条件下加强党的建设提供了根本遵循。

大家感到,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四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深刻总结了新时代全面从严治党的历史性成就,深刻阐释了新时代全面从严治党的宝贵经验,深刻回答了管党治党必须“坚持和巩固什么、完善和发展什么”的重大问题,对推动新时代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具有重大指导意义。我们要自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深化全面从严治党,坚守初心使命,狠抓工作落实,努力推动科协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取得新成效、再上新台阶。

大家表示,此次全区领导干部廉政警示教育大会意义深刻,要深入学习贯彻会议精神,以思想建设为抓手,以政治建设为统领,以纪律建设为保障,始终秉持赶考心,答好时代大考题,交出合格新考卷,在建设美丽新宁夏的伟大实践中焕发新气象、展现新作为。要以此次廉政警示教育活动周为契机,以案为鉴、以案明纪,深刻汲取警示教育专题片中反面典型案例的惨痛教训,牢固树立纪律意识和规矩意识,带头遵守八项规定和各项纪律要求,常怀敬畏之心,筑牢信仰根基,增强守初心、担使命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推动警示教育入脑入心。(龙腾军) 

 调研宣传部供稿 

 







版权所有: 宁夏回族自治区科学技术协会
地址:宁夏银川市金凤区广场西路宁夏科协
宁ICP备17000876号-4
宁公网安备 6401060200066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