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调研宣传>>党组中心组理论学习

自治区科协召开2020年第5次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

来源:   作者: 发布于:2020-05-06

 

4月14日,自治区科协召开2020年第5次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会议由自治区科协党组书记、主席陈红缨主持。科协党组中心组成员、科协机关各部室及直属各事业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了理论学习会。

本次科协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的主题是:组织开展马克思主义民族观宗教观和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学习活动。此次科协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采取个人自学与集体学习相结合的形式进行。会议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族工作和宗教工作的重要论述》《习近平关于总体国家安全观论述摘编》。党组书记、主席陈红缨对牢固树立马克思主义民族观宗教观和深入贯彻落实总体国家安全观提出要求。

通过学习,大家认为,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族工作和宗教工作的重要论述,系统回答了新时代民族宗教问题怎么看和民族宗教工作怎么干等重大问题,是当代中国的马克思主义民族观宗教观,是新时代做好宗教工作的科学指南和根本遵循。牢固树立马克思主义民族观宗教观,是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四个意识”、做到“两个维护”的必然要求和具体体现,是党员干部政治过硬的重要标志。要深刻领会、准确把握民族宗教工作的“八个坚持”和“六个深刻理解”具体内容,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族宗教工作重要论述为指导贯彻落实自治区党委关于民族宗教工作决策部署,始终保持民族宗教工作的正确政治方向,把牢固树立马克思主义民族观宗教观体现在科协具体工作中,体现在教育学习活动中,真正见思想、见行动、见效果。

大家表示,国家安全是安邦定国的重要基石,维护国家安全是人民根本利益所在。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把保证国家安全作为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头等大事,习近平总书记站在时代发展和战略全局的高度,创造性地提出总体国家安全观,科学回答了“实现什么样的国家安全”“怎样保证国家安全”等重大问题,为新时代做好国家安全工作提供了强大思想武器。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强调,在国家安全体系中,政治安全是最根本、最核心的安全,捍卫政治安全是生命线、是不可动摇的底线。自治区党委十二届八次全会提出“守好三条生命线、走出一条新路子”的工作总要求,其中把维护政治安全作为生命线之一,为做好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我区国家安全工作标注了重点、明确了任务。我们要深入贯彻落实总体国家安全观,充分认识维护政治安全的根本性、战略性、全局性意义,切实增强维护政治安全的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坚持从长远大势认清当前形势,保持清醒头脑,强化底线思维,抓住关键要害,积极主动工作。要增强忧患意识,绷紧安全之弦,防范化解风险,维护意识形态领域安全,切实做好科协系统网络安全管理,不断增强全面落实总体国家安全观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龙腾军)

                                                                         调研宣传部供稿

 







版权所有: 宁夏回族自治区科学技术协会
地址:宁夏银川市金凤区广场西路宁夏科协
宁ICP备17000876号-4
宁公网安备 6401060200066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