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调研宣传>>党组中心组理论学习

自治区科协召开2020年第9次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

来源:   作者: 发布于:2020-08-05

 

729日,自治区科协召开2020年第9次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理论学习会议。会议由自治区科协党组书记、主席陈红缨主持。党组成员陈国顺、张晓玲,自治区科协机关及直属事业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了理论学习会。

本次科协党组中心组理论学习的主题是: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宁夏重要讲话精神。

会议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宁夏重要讲话精神和陈润儿书记在中国共产党宁夏回族自治区第十二届委员会第十一次全体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党组成员、副主席陈国顺学会学术部部长赵文象宁夏科技咨询服务中心主任王冰3名同志围绕努力建设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先行区进行了交流研讨发言。党组书记陈红缨作了总结讲话,对进一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宁夏重要讲话精神提出要求。

通过学习,大家认为,要充分认识和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宁夏重要讲话精神的重大意义、丰富内涵和精神实质。要带着深厚的感情去感悟总书记的家国情怀和使命担当,体会人民领袖对人民的情感、对人民的信仰、对人民的担当,更加牢固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意识。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进一步阐明了“新时代建设一个什么样的宁夏、怎样建设新宁夏”的思路方向、战略任务和实现路径。要深刻领会其中的战略思考和前瞻思维,系统掌握蕴含的丰富内涵和精神实质,准确把握其中的认识论和方法论,努力学深、学实、学透。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宁夏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和重大政治责任,切实把思想和行动高度统一到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统一到自治区党委部署要求上来,确保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在科协系统落地生根、见实见效,不断增强学习宣传贯彻落实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大家表示,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持续建设天蓝、地绿、水美的美丽宁夏,建设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先行区的重要指示精神,以强烈的大局意识和责任担当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要深刻理解建设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先行区的重大意义,充分认识到建设先行区是切实保障我国国家生态安全的历史责任,是促进整个黄河流域协同治理的客观要求,是走出宁夏高质量发展新路子的必然选择。要准确把握建设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先行区的目标定位,建设河段堤防安全标准区、生态保护修复示范区、环境污染防治率先区、经济转型发展创新区、黄河文化传承彰显区,为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作出示范、创造经验、打造样板。科协要围绕自治区党委提出的以“一河三山”为坐标,构建黄河生态经济带和北部绿色发展区、中部防沙治沙区、南部水源涵养区的“一带三区”生态生产生活总体布局,组织广大科技工作广泛开展调查研究,举办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高峰论坛,强化生态环保方面的科普宣传,引导公众树立简约适度、绿色低碳的生活理念,为推动建设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先行区提供科技支撑和智力支持。

 调研宣传部供稿 

 







版权所有: 宁夏回族自治区科学技术协会
地址:宁夏银川市金凤区广场西路宁夏科协
宁ICP备17000876号-4
宁公网安备 6401060200066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