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调研宣传>>党组中心组理论学习

自治区科协召开2020年第12次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

来源:   作者: 发布于:2020-10-23

 

10月14日,自治区科协召开2020年第12次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会议由自治区科协党组书记、主席陈红缨主持。党组成员陈国顺、张晓玲、郑明,自治区科协机关及直属事业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了理论学习会。

此次科协党组中心组理论学习的主题是: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会议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宁夏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上的重要讲话、《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卷)》八:增强忧患意识,防范化解风险挑战和陈润儿同志在全区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上的讲话精神。党组成员、副主席张晓玲,办公室主任强盛、科学技术普及部部长成德立等4名同志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宁夏重要讲话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结合陈润儿同志在全区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上讲话精神和科协工作实际进行了交流研讨。党组书记陈红缨作了总结讲话,就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自治区党委书记陈润儿的讲话精神提出要求。

通过学习,大家认为,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宁夏重要讲话,为宁夏指明了前进方向、赋予了时代重任、明确了重点任务,是新时代宁夏各项事业发展管方向、管根本、管长远的行动指南和根本遵循。总书记在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全面回顾了抗疫斗争的历程,深刻概括、系统阐述了“生命至上、举国同心、舍生忘死、尊重科学、命运与共”的伟大抗疫精神及其丰富内涵,对进一步做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针对性、指导性。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团结引领广大科技工作者牢记初心使命,做到一切依靠人民、一切为了人民,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从伟大抗疫精神中汲取前行的智慧力量,为实现全面小康、决战决胜脱贫攻坚作出科协组织的努力和贡献。科协各部门(单位)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与视察宁夏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大家感到,增强居安思危的忧患意识,这是我们党治国理政的一条重要经验,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是党员干部必须扛起的一项政治责任。习近平总书记立足中华民族的千秋伟业,着眼百年大党的使命担当,深入阐述了增强忧患意识、防范风险挑战要一以贯之的重大问题,具体而深刻地分析了我们所面临的各种风险挑战。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彰显深沉的忧患意识,体现高远的战略视野,为全党同志上了居安思危的重要一课。我们要深入学习领会、提高政治站位,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把坚持底线思维,防范化解好重大风险作为当前及今后一项重要工作,结合科协工作实际和当前疫情防控工作任务,切实做好风险排查和进一步的防范工作,以守土有责、守土尽责的政治责任感,居安思危,防患于未然,切实把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工作做实做细做好,确保有效防范化解各领域重大风险。

大家表示,陈润儿同志在全区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上的讲话,全面总结了宁夏人民在抗疫斗争中体现出来的伟大抗疫精神,并对统筹做好全区下一步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我们要认真学习讲话精神,充分发挥科协组织的人才智力优势,广泛宣传抗疫斗争的重大成果,大力弘扬抗疫斗争的伟大精神,为夺取抗疫斗争的全面胜利做出科协贡献。要始终绷紧思想之弦,严防“疫情已过、平安无事”的心态,克服厌战思想、侥幸心理、疲惫情绪,严格落实《全区秋冬季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方案》,按照自治区党委、政府统一部署,坚持以问题为导向,突出重点工作,落实精准防控之策,压实防控责任,慎终如始,推动统筹常态化疫情防控,全力做好科协系统疫情防控工作。

调研宣传部供稿







版权所有: 宁夏回族自治区科学技术协会
地址:宁夏银川市金凤区广场西路宁夏科协
宁ICP备17000876号-4
宁公网安备 6401060200066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