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调研宣传>>党组中心组理论学习

自治区科协召开2020年第15次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

来源:   作者: 发布于:2021-01-04

 

12月17日,自治区科协召开2020年第15次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会议由自治区科协党组书记、主席陈红缨主持。党组成员陈国顺、张晓玲、郑明,自治区科协机关及直属事业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了理论学习会。

此次科协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采取集体学习研讨的形式进行。会议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五中全会上的讲话、《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O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习近平《论党的宣传思想工作》---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中共宁夏回族自治区委员会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O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中共宁夏回族自治区党委十二届十二次全会工作报告和陈润儿同志在中共宁夏回族自治区党委十二届十二次全会讲话。党组成员、副主席陈国顺机关党委(组织部)专职副书记(部长)何元凯、学会学术部部长赵文象、自治区企业创新服务中心主任王冰、宁夏科技馆副馆长张洁5名同志围绕学习主题,结合工作实际进行了交流研讨。党组书记陈红缨作了总结讲话,就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自治区党委十二届十二次全会精神提出要求。

通过学习,大家一致认为,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强调,坚持创新在我国现代化建设全局中的核心地位,把科技自立自强作为国家发展的战略支撑,并把完善科技创新体制机制作为坚持创新驱动发展、全面塑造发展新优势的重要内容,凸显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科技创新前所未有的高度重视和以改革促创新、以创新促发展的重要性和紧迫性。科协组织作为党和政府联系科技工作者的桥梁和纽带,国家创新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推动科技事业发展的重要力量,在促进科学技术的进步和繁荣,科学技术的普及和推广,全民科学素质的提高和科技人才的成长,科技和经济的结合等方面发挥着重要作用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不断探索有效服务新发展格局路径,团结带领广大科技工作者落实好中央和自治区党委决策部署。科协组织要进一步拓展新发展阶段“四服务”职责使命,把服务科技工作者实现自身价值摆在重要位置,以团结联系、价值引领聚能赋能提能。通过举办高质量的科技论坛、推进科技经济融合发展、搭建科技创新服务平台、加强人才队伍建设,为我区科技创新发展作出新贡献

大家感到,自治区党委十二届十二次全会认真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宁夏重要讲话精神,科学提出自治区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和“十四五”发展的指导思想、基本原则和目标任务,为自治区发展绘就了美好蓝图,是一次在全区经济社会发展中具有里程碑意义的重要会议。陈润儿书记的讲话站位高、立意远、接地气、措施实,对宁夏今后发展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要结合科协工作深入思考,深刻领会精神实质,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自治区党委决策部署上来,贯彻新发展理念,融入新发展格局,努力在转变发展方式上实现新突破、在创新驱动上培育新优势、在科协事业改革上激发新活力,牢牢把握政治方向对标自治区“十四五”和远景目标要求,立足于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指导推进科协工作的思路举措推动科协事业高质量发展的动力源泉

大家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在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深情缅怀了马克思伟大光辉的一生,深刻阐释了马克思主义的科学体系、丰富内涵及其对人类社会发展的巨大历史贡献,深入总结了我们党带领人民创造性推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壮阔历程和丰硕成果,系统阐释了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如何学习和实践马克思主义、坚持和发展马克思主义。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高屋建瓴,视野宏大,思想深刻,内容丰富,是一篇闪耀着真理光辉的马克思主义纲领性文献,是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又一次伟大的政治宣示,是新时代中国共产党统揽“四个伟大”、推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大众化的行动纲领。深入学习领会重要讲话精神,对于深刻感悟和把握马克思主义真理力量,增强理论自信、理论素养、党性修养、能力培养具有重要意义。我们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运用马克思主义的立场观点方法分析和解决问题,进一步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始终把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作为初心和使命,以学习马克思主义涵养正气、淬炼思想,以更加昂扬的斗志、更加有为的举措,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

调研宣传部供稿







版权所有: 宁夏回族自治区科学技术协会
地址:宁夏银川市金凤区广场西路宁夏科协
宁ICP备17000876号-4
宁公网安备 6401060200066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