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调研宣传>>党组中心组理论学习

自治区科协召开2021年第1次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

来源:   作者: 发布于:2021-01-19

1月7日,自治区科协召开2021年第1次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会议由自治区科协党组书记、主席陈红缨主持。党组成员陈国顺、张晓玲、郑明,自治区科协机关及直属事业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了理论学习会。

此次科协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采取集体学习研讨的形式进行。会议学习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党章、《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意见》《中共宁夏回族自治区委员会关于完善基层治理体系提高基层治理能力的若干意见》《关于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宁夏重要讲话精神继续建设经济繁荣民族团结环境优美人民富裕的美丽新宁夏的决定》《关于完善基层宗教治理体系提高治理能力的实施意见》。党组成员、副主席陈国顺、张晓玲、郑明3名同志围绕学习主题,结合工作实际进行了交流研讨。党组书记陈红缨作了总结讲话,就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自治区党委十二届十二次全会精神,开好科协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暨巡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提出要求。

通过学习,大家一致认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对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的继承和发展,是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最新成果,是党和人民实践经验和集体智慧的结晶,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全党全国人民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的行动指南,必须长期坚持并不断发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紧紧围绕“8个明确”主要内容和“14个坚持”基本方略,深刻回答了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总目标、总任务、总体布局、战略布局和发展方向、发展方式、发展动力、战略步骤、外部条件、政治保证等基本问题。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重大政治任务,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坚持常态化学习机制,着力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不断学习,不断实践,不断领悟,不断提高理论素养、政治素养,努力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坚持用这一科学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大家感到,加强党的政治建设,要坚定绝对忠诚、为党为民的思想,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坚定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坚定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坚决做到党中央提倡的坚决响应,党中央决定的坚决执行,党中央禁止的坚决不做;要坚守人民情怀,不忘初心使命,牢记为了谁、依靠谁、我是谁,把“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落实到具体的工作实际中,通过普及科学知识,弘扬科学精神,传播科学思想,倡导科学方法,提高全民科学素质,不断增强广大人民群众获得感。

大家表示,党员干部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一步增强政治意识、保持政治定力、把握政治方向、承担政治责任、提高政治能力,围绕民主生活会主题和要求,认真开好民主生活会;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贯彻落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和自治区党委十二届十二次全会精神,旗帜鲜明讲政治,带头履职尽责,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团结带领全区广大科技工作者落实好中央和自治区党委决策部署,坚持以问题为导向,突出巡视问题整改,防范化解风险挑战,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谋划好“十四五”时期工作布局,推动科协工作高质量发展。

调研宣传部供稿 







版权所有: 宁夏回族自治区科学技术协会
地址:宁夏银川市金凤区广场西路宁夏科协
宁ICP备17000876号-4
宁公网安备 6401060200066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