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调研宣传>>党组中心组理论学习

自治区科协召开2021年第3-6次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

来源:宁夏科协   作者:调宣部 发布于:2021-06-09

  3月22日-26日,自治区科协召开2021年第3-6次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会议由自治区科协党组书记、主席陈红缨主持。党组成员陈国顺、张晓玲、郑明,自治区科协机关及直属事业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了理论学习会。

  此次科协党组党史学习教育读书班采取个人自学、集中学习、观看党史纪录片、专题辅导、交流研讨等学习形式,深入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参加有关团组会议时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宁夏时的重要讲话和对宁夏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认真学习了《论中国共产党历史》《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问答》《中国共产党简史》《毛泽东、邓小平、江泽民、胡锦涛关于中国共产党历史论述摘编》《中华人民共和国简史(1949-2019)》等书籍篇目,认真学习陈润儿书记在自治区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讲话精神,观看了党史学习教育纪录片和警示教育片,并邀请自治区党史学习教育讲师团成员宋丽萍同志进行了专题辅导。同时,将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融入读书班学习计划安排。科协党组成员围绕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以来的感悟和收获进行了研讨交流。党组书记陈红缨在读书班结束时作了总结讲话,并就进一步抓好科协党史学习教育提出要求。

  通过学习,大家一致认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立足中国共产党百年历史新起点,立足“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的关键节点,站在统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的时代高度,深刻阐述了开展党史学习的重大意义、重点内容和工作要求,对新时代学习党的历史,弘扬党的传统,开启新的征程,创造新的伟业,作出了重要部署。讲话高屋建瓴,视野宏大,思想深邃,是开宗明义、催人奋进的“开学第一课”,是知史鉴今、观照未来的历史教育课,是砥砺初心、牢记使命的党性教育课,为我们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指明了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

  大家感到,学习党史不是为了学习而学习,学习党史是要从党的历史中汲取智慧的力量、思想的力量、信仰的力量、道德的力量、实践的力量,从而统一思想,凝聚力量。要在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下功夫,切实达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目的。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党史的学习,围绕党的历史发表了一系列重要讲话,也作出了一系列重要指示和批示。这些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系统地回顾了我们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不懈奋斗的光辉历程,深入总结了我们党在各个历史时期创造的理论成果,积累的宝贵经验,铸就的伟大精神,深刻阐明了我们党为中华民族作出的伟大贡献,为解决人类问题提供的中国智慧和中国方案,展望党和人民事业发展的光明前景。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历史的重要论述,充分认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提高思想认识,增强学习教育的行动自觉。

  大家表示,要提高政治站位,扛起政治责任,把党史学习教育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重要的政治任务抓紧抓好,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真正领悟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要在学懂弄能做实上下功夫。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深刻领会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核心要义、精神实质、丰富内涵、实践要求,深刻认识体悟这一思想。坚持把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同学习马克思主义的基本原理贯通起来,同学习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结合起来,不断地增进政治认同、思想认同、理论认同、情感认同,不断地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坚持把学习党史同总结经验、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结合起来,注重成果的运用和转化,有效对接办实事、开新局各项工作,着力解决群众面临的难事、基层面临的难题、发展面临的难点,认真组织开展“科普服务惠民生”“人才服务促发展”“助力创新增实效”等系列活动,切实把学习成果变成实实在在的工作举措、变成每个党员干部的具体行动、变成科技惠民的实践成果,转化为推动科协各项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要营造浓郁的学习氛围。要结合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深入宣传党中央和自治区党委决策部署,宣传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目标任务和基本要求。要运用各类宣传平台、主流媒体和新兴媒体,宣传在学习教育过程中涌现出来的好做法、好经验。要发挥科协官网、微信公众号等媒体平台作用,开辟党史学习教育专栏,推送学习资料,宣传鲜活经验,形成浓厚氛围,掀起党史学习教育新高潮。

  调研宣传部供稿







版权所有: 宁夏回族自治区科学技术协会
地址:宁夏银川市金凤区广场西路宁夏科协
宁ICP备17000876号-4
宁公网安备 6401060200066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