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调研宣传>>党组中心组理论学习

自治区科协召开2021年第8次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

来源:宁夏科协   作者:调宣部 发布于:2021-06-09

  4月30日,自治区科协召开2021年第8次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会议由自治区科协党组书记、主席陈红缨主持。党组成员陈国顺、张晓玲、郑明,自治区科协机关及直属事业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了理论学习会。

  此次科协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采取集体学习的形式进行。会议学习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篇目---重整行装再出发,以永远在路上的执着把全面从严治党引向深入、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精神、自治区第十二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精神、《国家秘密定密管理暂行规定》和《国家秘密解密暂行办法》。党组书记陈红缨作了总结讲话,就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重要论述提出要求。

  通过学习,大家一致认为,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重要论述,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组成部分,是马克思主义建党学说与当代中国国情党情具体实际相结合的产物,是对马克思主义执政党建设理论的创新升华。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对“十四五”时期我国发展作出战略部署,对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提出新的要求。我们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重要论述,既要全面、科学、系统的把握其思想精髓、核心要义、科学方法论,还要深刻认识其富有中国特色时代特色的鲜明理论特质和理论品格。要结合科协工作实际,认真落实好全面从严治党责任、问题、问责“三个清单”内容,把全面从严治党融入科协工作全过程,以党建带动全面建设,推动“十四五”科协工作开好局起好步。

  大家感到,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充分肯定了2020年全面从严治党取得新的重大成果,深刻阐述全面从严治党新形势新任务,高屋建瓴、思想深邃、内涵丰富,是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重要遵循。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自治区第十二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精神,切实增强责任感使命感,深入贯彻全面从严治党方针,充分发挥全面从严治党引领保障作用,坚定政治方向,保持政治定力,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要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更加突出位置,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强化政治监督,确保党中央及自治区党委重大决策部署贯彻落实到位。要坚定不移推进反腐败斗争,党员领导干部要带头遵守党纪国法,带头廉洁治家,防微杜渐,清正廉洁,不断增强忧患意识。

  大家表示,要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从严治党重要论述,与学习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会议精神和自治区第十二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精神结合起来,与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来宁视察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与当前党史学习教育结合起来,与巡视问题整改结合起来,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持续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不折不扣抓好贯彻落实,一以贯之、坚定不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不断开创新时代科协工作新局面。

调研宣传部供稿







版权所有: 宁夏回族自治区科学技术协会
地址:宁夏银川市金凤区广场西路宁夏科协
宁ICP备17000876号-4
宁公网安备 6401060200066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