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调研宣传>>党组中心组理论学习

自治区科协召开2021年第11次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

来源:宁夏科协   作者:调宣部 发布于:2021-07-16

  7月13日,自治区科协召开2021年第11次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会议由自治区科协党组成员、副主席陈国顺主持。党组成员张晓玲、郑明,自治区科协机关及直属事业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了理论学习会。

  此次科协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采取集体学习研讨的形式进行。会议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传达学习了《中共中央办公厅关于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的通知》(中办发电【2021】16号)、《自治区党委办公厅关于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的通知》(宁党办【2021】60号)、《中国共产党组织工作条例》,观看了《初心铸就辉煌》---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电视专题片。党组成员、副主席陈国顺、张晓玲、郑明,调研宣传部部长陈世斌、宁夏科技馆馆长张洁5名同志围绕学习主题进行了交流研讨发言。党组成员、副主席陈国顺就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提出要求并作总结讲话。

  通过学习,大家一致认为,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高瞻远瞩、总揽全局,气势恢宏、意蕴深厚,内涵丰富、博大精深,通篇闪耀着马克思主义的真理光辉,具有深厚的历史底蕴、鲜明的时代特征、强烈的政治担当,具有极强的政治性、思想性、指导性、针对性,发人深思、令人鼓舞、催人奋进,是激励全党奋斗新时代的动员令、迈向新征程的冲锋号、实现新目标的宣言书,为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是党的重要理论创新成果,是马克思主义在当代中国的丰富和发展,是指引我们党奋力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和全面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的纲领性文献。

  大家感到,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深刻阐释了我们党伟大的建党精神,这是中国共产党的精神之源,是对我们党精神谱系的高度概括、政治品格的生动凝炼、光荣传统的弘扬传承、红色血脉的赓续继承。习近平总书记科学总结了我们党团结带领人民创造的“四个伟大成就”,是我们党100年来接力探索辉煌历程的生动写照,是我们党100年来接续奋斗伟大功绩的生动展现。提出的“九个必须”重要要求,是以史为鉴的经验总结、开创未来的方向指引、引领复兴的时代号召。

  大家表示,要把学习贯彻“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首要政治任务,结合党史学习教育,迅速掀起学习热潮,要深入学,反复学,原原本本学,引导科协党员干部和全区广大科技工作者深刻领会和把握讲话的重大意义、丰富内涵、核心要义、实践要求,深刻理解把握“九个必须”的明确要求和目标任务,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要把学习贯彻重要讲话精神与科协工作结合起来,以实际行动体现新担当、实现新突破、展现新作为,推动各项工作高质量发展。要突出党建引领,认真学习贯彻伟大建党精神,弘扬光荣传统、赓续红色血脉,始终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着力建设德才兼备的高素质科协党员干部队伍,为继续建设经济繁荣民族团结环境优美人民富裕的美丽新宁夏作出科协贡献。

  调研宣传部供稿







版权所有: 宁夏回族自治区科学技术协会
地址:宁夏银川市金凤区广场西路宁夏科协
宁ICP备17000876号-4
宁公网安备 6401060200066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