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调研宣传>>党组中心组理论学习

自治区科协召开2021年第17次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

来源:   作者: 发布于:2022-01-12

  12月24日,自治区科协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2021年第17次理论学习会,党组书记、主席陈红缨主持。党组成员陈国顺、郑明,自治区科协机关及直属事业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了理论学习会。
  通过学习,大家一致认为,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从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全局和战略高度定位法治、布局法治、厉行法治,创造性提出了关于全面依法治国的一系列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形成了习近平法治思想。2020年11月召开的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工作会议,确立了习近平法治思想在全面依法治国工作中的指导地位,这是我国社会主义法治建设进程中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的大事。习近平法治思想是马克思主义法治理论中国化的最新成果,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理论的重大创新发展,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新时代全面依法治国的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
  大家感到,党的十九大把全面推进依法治国总目标写入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八个明确”,把坚持全面依法治国写入“十四个坚持”基本方略,明确提出了新时代全面依法治国、法治政府、法治社会的宏伟蓝图。要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法治思想的重大意义、核心要义、精神实质、丰富内涵、实践要求,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努力掌握贯穿其中的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不断深化认识,全面理解把握。要坚持全面系统学、及时跟进学、深入思考学、联系实际学,更加自觉用习近平法治思想指导解决实际问题,不断提高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深化科协系统改革、推动科协事业发展、化解矛盾、应对风险的能力,切实把学习成效转化为推动科协工作高质量发展的生动实践。
  大家表示,要结合各类科普活动进行广泛的学习宣传,积极引导广大科技工作者和科协系统党员干部职工进一步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与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党史学习教育、自治区党委十二届十四次全会精神等结合起来,深刻认识“两个确立”的重大政治意义、历史意义和时代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砥砺奋进、攻坚克难,党员领导干部要做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模范,把习近平法治思想融入科协工作的方方面面,为全面依法治区增助力、聚合力。

调研宣传部供稿







版权所有: 宁夏回族自治区科学技术协会
地址:宁夏银川市金凤区广场西路宁夏科协
宁ICP备17000876号-4
宁公网安备 6401060200066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