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调研宣传>>党组中心组理论学习

自治区科协召开2022年第6次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

来源:   作者:调宣部 发布于:2022-07-01

  6月2日,自治区科协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2022年第6次理论学习会,党组书记、主席陈红缨主持。科协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一、二级巡视员,科协机关各部门、各直属事业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了理论学习会。
  通过学习,大家一致认为,共同富裕不仅是马克思、恩格斯所设想的未来社会的重要特征,而且是中国式现代化新道路的核心要义。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历史性解决绝对贫困问题之后,我们党适时提出,在新的征程上要推动人的全面发展、全体人民共同富裕取得更为明显的实质性进展。把实现共同富裕作为现代化建设的重要目标,既是社会主义本质特征的内在要求,更是面对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正确处理效率与公平关系、更好地解决新发展阶段发展“不平衡不充分”问题的迫切需要。实现共同富裕是中国社会发展的必然走向,是党百年奋斗的目标追寻,是实现民族复兴的重要保证。
  大家感到,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中指出:“我们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推动物质文明、政治文明、精神文明、社会文明、生态文明协调发展,创造了中国式现代化新道路,创造了人类文明新形态。”在一个有着14亿多人口的社会主义大国创造中国式现代化新道路,从根本上扭转了中华民族的历史命运,深刻影响着世界现代化进程。中国式现代化,是人口规模巨大的现代化,是全体人民共同富裕的现代化,是物质文明和精神文明相协调的现代化,是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现代化,是走和平发展道路的现代化。中国式现代化新道路,既遵循现代化普遍规律,又立足中国国情彰显中国特色,引领时代潮流,弘扬和平、发展、公平、正义、民主、自由的全人类共同价值,对中国发展、世界发展、社会主义发展都具有重大意义。
  大家表示,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稳步促进全体人民共同富裕重要论述的丰富内涵,深刻认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中国式现代化道路重要论述的重大意义,在推动实现共同富裕的伟大实践进程中,充分发挥科协组织人才汇聚的优势,充分激发广大科技工作者的智慧,在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接续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提升人民幸福感中积极作为;要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更加昂扬的姿态奋进新时代,为实现中国式现代化作出新的更大贡献,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调研宣传部供稿)







版权所有: 宁夏回族自治区科学技术协会
地址:宁夏银川市金凤区广场西路宁夏科协
宁ICP备17000876号-4
宁公网安备 6401060200066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