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调研宣传>>党组中心组理论学习

自治区科协召开2022年第1次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

来源:   作者:调宣部 发布于:2022-07-01

  1月12日,自治区科协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2022年第1次理论学习会,党组书记、主席陈红缨主持。科协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科协机关各部室、直属事业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了理论学习会。
  通过学习,大家一致认为,党之所以能够历经百年沧桑依旧风华正茂,很重要的一点,就是善于总结积累经验,从中不断汲取营养和智慧,并升华为规律性认识,进而指导新的实践。我们要深刻认识和理解党的百年奋斗历史经验的丰富内涵,传承和发扬党百年奋斗的历史经验,就要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勇于战胜各种困难,不断开创高质量发展新局面。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历史的重要论述,特别是在中央政治局专题民主生活会上的重要讲话,贯穿了初心和使命,充满了自信和担当,突出了团结和统一,饱含了智慧和力量,为我们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坚持党的历史经验、走好新的赶考之路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要从政治上去学习、从战略上去领悟,深入思考“为何学党史”的重要意义,准确把握“党史学什么”的目标任务,全面落实“怎样学党史”的具体要求,努力在把握历史主动、坚定历史自信、担当历史使命上树立标杆、作出示范。
  大家感到,要自觉运用党的百年奋斗历史经验指导科协事业发展实践,把深刻领会“十个坚持”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紧密结合,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宁夏重要讲话精神紧密结合,与党史学习教育结合。要在学习党的百年历史经验中淬炼作风、砥砺品格,加快推进思想观念和工作作风的转变,以问题为导向,强化担当作为意识,凝聚干事创业的强大合力。要深刻把握历史结论的要义所在、历史主动的规律所在、历史自信的精髓所在,不断提高在党爱党的政治觉悟、在党言党的责任担当、在党忧党的思想境界、在党为党的能力水平,更好地担当新使命,奋进新时代。
  大家表示,走好新的赶考之路要始终坚持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全面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把“两个确立”的政治成果转化为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自觉,把“两个维护”体现在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的行动上,体现在履职尽责、做好本职工作的实效上,体现在党员干部的日常言行上。党员领导干部要带头强化理论武装、增长历史智慧,走深走实学思想,入脑入心悟思想,见行见效用思想,自觉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坚定信仰者、忠实实践者。要带头捍卫“两个确立”、增进团结统一,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践行“两个维护”,在思想上筑牢魂、扎牢根,在政治上站得稳、靠得住。要带头践行初心使命、增加历史自信,努力创造出无愧于党、无愧于人民、无愧于历史、无愧于时代的业绩。要带头主动担当作为、增强斗争精神,胸怀“两个大局”、心怀“国之大者”,全面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自治区党委安排,推动科协各项工作高质量发展,为继续建设经济繁荣民族团结环境优美人民富裕的美丽新宁夏作出新的贡献。

 (调宣部供稿)







版权所有: 宁夏回族自治区科学技术协会
地址:宁夏银川市金凤区广场西路宁夏科协
宁ICP备17000876号-4
宁公网安备 6401060200066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