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调研宣传>>党组中心组理论学习

自治区科协召开2022年第4次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

来源:   作者:调宣部 发布于:2022-07-01

  4月24日,自治区科协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2022年第4次理论学习会,党组书记、主席陈红缨主持。科协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一、二级巡视员,科协机关全体人员、直属事业单位副科级以上人员参加了理论学习会。
  通过学习,大家一致认为,意识形态工作是党的一项极端重要的工作,关乎旗帜、关乎道路、关乎国家政治安全。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意识形态工作的重要论述,为做好新时代意识形态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我们要捍卫“两个确立”,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深入学习、准确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意识形态工作重要论述的思想内涵、精神实质和实践要求,深刻领悟做好意识形态工作的极端重要性;要加强理论学习和宣传教育,全面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夯实理想信念和初心使命的思想根基,牢牢把握正确舆论导向,加强正面宣传,壮大主流声音,巩固管理好意识形态阵地,增强做好新时代意识形态工作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要严格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坚持党管意识形态工作,各部门、单位主要负责同志要扛起第一责任人责任,带头把方向、抓导向、管阵地、强队伍,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牢牢掌握意识形态工作主动权,全面落实意识形态工作各项任务。
  大家感到,国家安全是国家生存和发展最基本最重要的前提,保证国家安全是治国理政的基本目标。坚持总体国家安全观,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内容。习近平总书记围绕总体国家安全观发表的一系列重要论述,立意高远、内涵丰富、思想深邃,是指导新时代国家安全工作的强大思想武器,是科协组织做好国家安全工作的根本遵循。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国家安全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增强践行总体国家安全观的自觉性、坚定性,切实增强干部职工的安全观念和忧患意识。
  大家表示,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维护意识形态安全和国家安全的重要论述,把意识形态和国家安全学习教育贯穿到科协工作各方面、全过程,紧紧围绕科协事业发展要求,弘扬主旋律,传播正能量,不断激发广大科技工作者团结奋进的强大力量。要加大对科协主管主办的学术活动、期刊杂志、网络新媒体、科技赛事等重点领域监管,重点抓好科协主管主办的网站、微信等平台宣传阵地的管理,确保科协意识形态阵地守得住、管得好。要把防范化解重大风险作为重要政治责任,要按照“一岗双责”要求,抓好安全稳定工作。要统筹做好网络安全、信息安全、疫情防控等重点工作,不断提高防范化解能力水平,以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和自治区第十三次党代会胜利召开。

  (调宣部供稿)







版权所有: 宁夏回族自治区科学技术协会
地址:宁夏银川市金凤区广场西路宁夏科协
宁ICP备17000876号-4
宁公网安备 6401060200066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