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调研宣传>>党组中心组理论学习

自治区科协召开2022年第12次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

来源:宁夏科协   作者:调宣部 发布于:2023-02-09

  10月25日,自治区科协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2022年第12次理论学习会,党组书记、主席陈红缨主持。科协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二级巡视员,科协机关各部门、各直属事业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了理论学习会。

  通过学习,大家一致认为,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是一次高举旗帜、凝聚力量、团结奋进的大会。大会主题突出、举旗定向,宣示了我们党在新征程上举什么旗、走什么路、以什么样的精神状态、朝着什么样的目标继续前进,标志着风华正茂的中国共产党日益走向成熟,历史悠久的中华民族大步走向复兴,伟大光荣的中国人民坚定走向未来,具有十分重大的里程碑意义、十分深远的历史性影响。

  大家感到,习近平总书记代表十九届中央委员会作的报告,高屋建瓴、气势恢宏,思想深邃、博大精深,蕴含着深厚的政治分量、理论含量、精神能量、实践力量,具有极强的历史穿透力、思想引领力、政治动员力、时代感召力,是一个充分展现习近平总书记掌舵领航风范、全面展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好报告,是一个凝聚全党全国智慧、反映人民意愿、对党和国家事业产生重大指导作用、对国际社会产生积极影响的马克思主义纲领性文献。大会审查批准的中央纪委工作报告彰显了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清醒和坚强定力,通过的党章(修正案)充分体现了党的重大理论创新、实践创新、制度创新成果,实现了党的指导思想、党的事业战略安排、党的建设总体要求的与时俱进。我们要充分认识党的二十大的重大政治意义、历史意义、理论意义、时代意义、世界意义,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深刻领会以中国式现代化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使命任务,牢牢把握中国式现代化的中国特色、本质要求和重大原则,团结奋斗、砥砺前行,把党的二十大决策部署扎实贯彻到科协工作全过程,不断开创科协事业发展新局面。

  大家表示,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按照党中央统一部署和自治区党委具体安排,深入开展党的二十大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宁夏重要讲话指示批示精神“大学习、大讨论、大宣传、大实践”活动,广泛动员、精心组织、深入学习、认真落实,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要在学习领会上下“真”功夫。一是抓好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发挥“关键少数”的示范带动作用,带动其他党员干部深研细学。二是抓好党员干部的学习教育。要采取“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形式,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反复学、深入学,开展交流研讨和专题党课,推动学习往深里走、往实里走。三是抓好科技工作者的政治引领。坚持把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强化科技工作者政治引领的首要任务、重要内容,用好科协党校平台,将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教育培训的必修课,通过举办线上线下培训班的方式,对科技工作者进行轮训。要在宣传宣讲上下“深”功夫。一是精心策划宣传方案。依托主流媒体、宁夏科协公众号、网站等平台,通过文字、图片、短视频等形式,广泛宣传、全面展示科协系统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的体会感悟和经验做法,有力有序推进宣传宣讲工作,营造学习宣传贯彻的浓厚氛围。二是深入开展宣传宣讲工作。各部门(单位)要加强沟通协调,按照职责分工,主动对接市县(区)科协、全区学会、企业(园区)科协和高校科协,广泛宣传机关党员干部、市县(区)科协以及全区学会、基层“三长”、青年科技人才等科技工作者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生动实践,构建全方位、多层次的宣传工作格局,形成齐抓共管的宣传合力,不断把宣传宣讲工作引向深入。要在贯彻落实上下“实”功夫。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必须坚持科技是第一生产力”“坚持创新在我国现代化建设全局中的核心地位”“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加快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深入实施人才强国战略”“深化群团组织改革和建设,有效发挥桥梁纽带作用”,为做好新时代科协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全区科协系统要把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宁夏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结合起来,同贯彻落实自治区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结合起来,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结果导向,认真谋划科协系统未来五年的工作,对工作思路再完善、目标任务再聚焦、具体举措再细化,确保将党的二十大精神充分融入科协工作全过程、各方面,把广大科技工作者集聚到党和人民事业中来,为加快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贡献力量。

(调宣部供稿)








版权所有: 宁夏回族自治区科学技术协会
地址:宁夏银川市金凤区广场西路宁夏科协
宁ICP备17000876号-4
宁公网安备 6401060200066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