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调研宣传>>党组中心组理论学习

自治区科协召开2022年第10次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

来源:宁夏科协   作者:调宣部 发布于:2023-02-08

  8月30日,自治区科协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2022年第10次理论学习会,党组书记、主席陈红缨主持。科协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一、二级巡视员,科协机关各部门、各直属事业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了理论学习会。

  通过学习,大家一致认为,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的一系列重要论述,立意高远,内涵丰富,思想深刻,对于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推动以科技创新为核心的全面创新,以创新引领发展,用科技赢得未来,具有重要的理论意义和实践指导意义。纵观人类发展历史,创新始终是推动一个国家、一个民族向前发展的重要力量,也是推动整个人类社会向前发展的重要力量。科技兴则民族兴,科技强则民族强,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决定着中华民族前途命运。

  大家感到,中国科学技术协会第十次全国代表大会是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重要时刻,共商推进我国科技创新发展大计的一次盛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回顾了我们党在各个历史时期对科技事业的高度重视,总结了我国科技事业取得的新的历史性成就,分析了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的演化趋势,明确了加快建设科技强国的重点任务,对更好发挥两院院士和中国科协作用提出殷切希望,为我们在新征程新阶段做好科协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

  大家表示,我们要把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论述与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全面系统地认真领会,充分认识科技创新的巨大作用,紧紧抓住科技创新这个“牛鼻子”,集中广大科技工作者的力量和智慧,把科协助力科技创新的作用落到实处。要深入学习贯彻中国科协第十次全国代表大会精神,特别是要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在强化政治、思想、行动引领上狠下功夫,引导科协系统党员干部和广大科技工作者自觉用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统一思想、指导行动,积极在科学研究上、在服务科技经济融合发展上、在深化改革上、在激发各类人才创新活力上下功夫,为建设科技强国、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贡献智慧和力量。要把学习贯彻会议精神与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宁夏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结合起来,与学习贯彻落实自治区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结合起来,通过学习,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持为科技工作者服务、为创新驱动发展服务、为全民科学素质提高服务、为党和政府科学决策服务,加快开放型、枢纽型、平台型科协组织建设,团结带领广大科技工作者在科技创新、科学普及主战场大显身手、再立新功,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调宣部供稿)







版权所有: 宁夏回族自治区科学技术协会
地址:宁夏银川市金凤区广场西路宁夏科协
宁ICP备17000876号-4
宁公网安备 6401060200066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