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调研宣传>>党组中心组理论学习

自治区科协召开2022年第7次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

来源:调宣部   发布于:2023-02-08

  6月29日,自治区科协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2022年第7次理论学习会,党组书记、主席陈红缨主持。科协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二级巡视员,科协机关各部门、各直属事业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了理论学习会。

  通过学习,大家一致认为,自治区第十三次党代会是一次牢记领袖嘱托、感恩奋进新征程的大会;是一次描绘美好蓝图、凝心聚力谋发展的大会;是一次提振信心决心、团结奋斗开新局的大会。大会回顾了过去五年全区各项事业发展取得的巨大成就,描绘了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美丽新宁夏的美好愿景。梁言顺书记所作的工作报告主题鲜明、内涵丰富,突出了政治性、人民性、战略性、创新性,体现了思想引领和行动自觉、党委决策和人民意愿、系统谋划和重点部署、接续奋斗和与时俱进相统一,是指导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宁夏各项事业发展的行动指南。

  大家感到,自治区第十三次党代会为我们深入实施创新驱动战略,以科技支撑高质量发展,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美丽新宁夏擘画了新的蓝图。要深刻领会大会主题、今后五年的总体要求和重点任务,准确把握科技创新、产业发展方向,坚定自觉地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宁夏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上来,统一到党中央确定的重大战略目标上来,统一到自治区第十三次党代会的安排部署上来,按照自治区党委分工部署,深入研究制定落实措施,积极把自治区第十三次党代会对科技创新的安排部署变成驱动发展的生动实践,不断增强“闯”的精神、“创”的劲头、“干”的作风,在全区科协系统树立起大抓发展、抓大发展、抓高质量发展的鲜明导向,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要求,要把学习自治区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作为当前首要政治任务,带头落实学习任务、带头吃透精神、带头宣讲精神,要采取多种形式,真正做到学懂弄通做实,入心入脑、见行见效。一要行动迅速,及时出台工作方案,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的热潮,要集中时间、集中精力,开展学习宣传活动;要通过召开党组会、中心组学习会、三会一课、专题报告会、座谈交流、专题培训班等多种形式,掀起学习研讨的热潮;要充分利用科协系统的期刊、网站、公众号以及科普大篷车、三农呼叫中心等平台载体开展宣传宣讲,并积极向自治区党委办公厅、宣传部、区直机关工委以及各大主流媒体投稿,反映科协系统和科技工作者学习宣传贯彻党代会的情况。二要谋划精准,积极做好自治区党代会报告任务分工中涉及科协的各项工作任务。要按照党代会报告的要求,对标对表、主动靠前,结合科协实际,找准结合点、落脚点,一条一条研究提出科协的落实措施;要围绕“12345”的总体部署、加快高质量发展的“九大支撑”、维护社会和谐稳定的“五个进一步”、全面从严治党的“六个建设”主动去研究科协贯彻落实的思路和措施。三要落实到位,领导带头作好表率。科协党组成员、巡视员和各部室(单位)主要负责人要按照要求带头深入基层一线、深入科技工作者进行宣讲;分管领导要对分管部门学习宣传贯彻情况进行指导和要求,确保取得实效;各部门单位对明确的任务和落实措施要紧盯不放,有安排、有落实、有检查,一项一项抓落实,保质保量按时完成工作任务。四要督查跟进,确保学习宣传贯彻取得实效。要把贯彻落实党代会精神纳入科协效能目标考核内容之中;党组将听取工作进展情况汇报,研究解决存在的问题;办公室、机关纪委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代会精神情况作为督查的重中之重,每季度开展一次专项督查,紧盯落实不到位的人和事,及时向党组报告,并进行通报。

(调研宣传部供稿)








版权所有: 宁夏回族自治区科学技术协会
地址:宁夏银川市金凤区广场西路宁夏科协
宁ICP备17000876号-4
宁公网安备 6401060200066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