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调研宣传>>党组中心组理论学习

自治区科协召开2023年第1次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

来源:调宣部   发布于:2023-02-23

  1月19日,自治区科协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2023年第1次理论学习会,党组书记、主席陈红缨主持。科协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二级巡视员,科协机关各部门、各直属事业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了理论学习会。

  通过学习,大家一致认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指出:“党确立习近平同志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确立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导地位,反映了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共同心愿,对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对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进程具有决定性意义。”“两个确立”是深刻总结党的百年奋斗和党的十八大以来伟大实践得出的重大历史结论,我们必须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大家感到,“两个确立”是党的十八大以来发生的客观历史事实,也是中国共产党政治建设和国家治理的重大成果。习近平同志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导地位是在引领伟大时代、领导伟大斗争、进行伟大革命的历史实践中确立起来的,具有历史必然性。“两个确立”是确保中国共产党长期执政的战略决策,是党对执政规律的自觉把握,是对国际共产主义运动经验教训的总结。党的百年历史证明,加强党的集中统一领导,维护党的领导核心,保持全党思想上的统一、政治上的团结、行动上的一致,始终是我们党坚持的一个重大政治原则,是党和人民事业不断发展壮大的关键所在。在伟大斗争实践中,我们党积累了关于确立和维护党的领导核心,从而推动革命、建设、改革事业前进的宝贵经验。“两个确立”对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对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进程具有决定性意义。历史证明,没有中国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没有中国共产党就没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没有中国共产党就不可能实现中国式现代化、创造人类文明新形态。中国式现代化道路,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和发展道路。

  大家表示,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必须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落实到坚定做到“两个维护”上,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坚定信仰者、忠实实践者,增加历史自信、增进团结统一、增强斗争精神,以更加昂扬的姿态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党的二十大报告明确指出,要“深入实施科教兴国战略、人才强国战略、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开辟发展新领域新赛道,不断塑造发展新动能新优势”,这为我国加快建设科技强国提供了科学指引,为广大新时代科技工作者提供了行动指南和根本遵循。我们必须始终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精神,团结引领全区广大科技工作者围绕自治区党委政府中心工作,奋发有为,追求卓越,勇担服务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的时代使命。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战略部署,是各级党组织和每一个党员、干部的政治责任。这需要我们从旗帜鲜明讲政治的高度,完整准确全面把握党的二十大精神蕴含的政治意志、政治主张、政治使命、政治目标、政治追求,更加自觉地坚定政治信仰、强化政治领导、站稳政治立场、坚定政治路线、维护政治安全、永葆政治本色,始终心怀“国之大者”,忠诚党和人民,切实扛起政治责任,以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责任担当,创造性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坚定不移让党中央决策部署在科协系统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调研宣传部供稿)







版权所有: 宁夏回族自治区科学技术协会
地址:宁夏银川市金凤区广场西路宁夏科协
宁ICP备17000876号-4
宁公网安备 6401060200066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