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调研宣传>>精神文明建设

自治区科协认真组织学习疫情防控法律知识

来源:   作者: 发布于:2020-03-03

    当前,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正处于关键时期。根据上级有关要求,自治区科协下发通知,要求科协机关、事业单位干部职工认真学习疫情防控有关法律知识。通过网站、微信工作群宣传《中华人民共和国传染病防治法》(以下简称《传染病防治法》),发放《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 当前防控工作有关法律知识问答》宣传册等形式宣传疫情防控知识,组织干部、职工开展相关知识学习,切实增强了大家科学防疫意识,提高了安全防护能力。

    一是传达学习会议精神。学习宣传贯彻中央和自治区有关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文件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自治区党委政府领导的讲话精神;通过党组传达学习安排部署和党组中心组学习研讨以及党支部学习讨论的办法,加深对有关文件和领导讲话精神的理解,达到思想重视,认识提高,行动自觉的目的。

    二是学习法律法规。组织党员干部认真学习《传染病防治法》和《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当前防控工作有关法律知识的问答》等有关知识。结合当前疫情防控工作实际,充分利用“两微一端一屏”,在“宁夏科协网站”、“宁夏科协微信公众号”、“宁夏科协微信群”、电子大屏幕等学习宣传《传染病防治法》等法律法规和防控知识。

    三是加大学习效果的督导。为进一步提升自治区科协干部、职工的疫情防控理论知识水平,检验近期疫情防控知识学习成果和实践成效。采取平时督查的办法督导干部职工学习,试题测试办法检验学习效果,2月27日,采取网上测试和纸质试卷考核的办法对科协机关干部和直属单位处级干部进行了《传染病防治法》和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当前防控工作有关法律知识的测试,成绩合格率100%。







版权所有: 宁夏回族自治区科学技术协会
地址:宁夏银川市金凤区广场西路宁夏科协
宁ICP备17000876号-4
宁公网安备 6401060200066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