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调研宣传>>宁夏科技人物

【灵武科技工作者风采】高雅:兴趣启蒙 播种少儿科技梦

来源:   作者:调宣部 发布于:2022-08-11

  高雅是灵武市第五幼儿园园长,重视科学素质教育的她,一直以来用心捕捉孩子们的探索欲望,用实践带给孩子们不一样的科技体验,让孩子们在探索中学习、在实践中成长,播种孩子们心中的科技梦想。
  走进市第五幼儿园,映入眼帘的是梦幻、生动的“科技梦”实践长廊,梦幻太空、原始恐龙、现代科技、人与自然等各种奇幻、奥妙的元素趣味横生、引人入胜。“楼梯文化是要给孩子们一种科技氛围的影响,让孩子们每天在这样的氛围中,能够激发孩子们对科技的兴趣和梦想。”市第五幼儿园园长高雅说。

  园内三楼走廊以墙面操作材料为主,设置了生活能力区、科技探索区、感统触摸区,以及齿轮火箭墙、地面钢琴、火车造型等互动墙,以科技人物“阿U带我看科技”为主线,让孩子们了解科技的发展变化,感知科技在生活中带给人们的便利。走廊尽头还设立了科学发现室,引导孩子们自己动手操作,激发孩子对科学的兴趣与向往,培养孩子的创新意识与能力。

  市第五幼儿园园长高雅告诉记者,科学发现室主要投放了一些孩子们好玩易操作的材料,通过孩子们与这些材料的互动,让孩子们能够大胆的操作和探索。

  看到孩子们在“科技梦”长廊中体验、学习、玩耍,高雅十分欣慰。最近,她通过优化课程设置、提高师资教学综合素质等方式,将“科技梦”长廊与教学活动课程有机结合,让幼儿通过观察、操作等实践活动,培养创新思维和对科学的兴趣。她也将继续前进、努力,将科技梦想种进孩子们心中。

  “对于孩子们科技兴趣的引导和孩子们科技探索梦想的引导,作为幼教工作者来说是非常重要的。”市第五幼儿园园长高雅表示,下一步会继续把“科技梦”这条长廊做扎实,结合幼儿园“5120”主播间,通过“丫丫有声”这个栏目,给孩子们传播更多的科技理念和科技小常识,同时通过游戏化的教育方式,潜移默化地将科学兴趣、科学梦想根植于孩子心中。







版权所有: 宁夏回族自治区科学技术协会
地址:宁夏银川市金凤区广场西路宁夏科协
宁ICP备17000876号-4
宁公网安备 6401060200066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