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调研宣传>>宁夏科技人物

【灵武最美科技工作者】李志明:“灵武长枣”种出红火日子

来源:宁夏科协   作者:调宣部 发布于:2022-08-11

  走进李志明的长枣大棚,枣树生长的正茂,嫩绿的新叶和修剪整齐的枝桠让整个大棚显得郁郁葱葱,虽然如今果实还没有成熟,但是一颗颗丰硕、饱满的长枣,一眼便看出了主人家的用心和勤劳。说起种植长枣的经验,不善言辞的李志明侃侃而谈,他告诉记者,科学技术对长枣的生产管理是相当重要,科学的管理是长枣产量和品质的最佳保证,现在自己还不断的经常在外面学习,学习枣树的管理方式、方法。

图片1.png

  虽然李志明如今在长枣种植上游刃有余,但是刚开始接触长枣种植的他也曾一筹莫展。为此,他时常询问村里的种植大户,积极参加相关培训,并自己总结和摸索增加产量、提高品质的方法,通过不断学习、实践让自己的枣树越长越好。

2.png

  如今,李志明也成为了村里的种植大户,时常有村民前来询问他长枣种植的方法,他毫不吝啬,倾囊相授,希望通过自己的帮助和分享,让别人也能种出好长枣、过上好日子。

3.png

  长枣种植户代梅娟说,自己之前枣子不行,请教他用什么肥,该什么时候淌水,他(李志明)就给我指导,挺用心的,通过他的指导以后,枣子长得都挺好的。

  从最初长枣种植门外汉,到带动周边村民致富增收,李志明始终用坚持不懈的努力和认真钻研的态度,在学习中探索提高长枣产量、效益的秘诀,用笃定的心境和勤劳的双手探寻生活前进的方向。







版权所有: 宁夏回族自治区科学技术协会
地址:宁夏银川市金凤区广场西路宁夏科协
宁ICP备17000876号-4
宁公网安备 6401060200066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