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科学普及>>科普七进>>农村科普

“暖心服务”送到百姓家门口——中卫市科技志愿服务助力乡村振兴

来源:   作者: 发布于:2020-01-10

隆冬时节的塞上大地,北风萧萧,寒意袭人。寒冷的天气却挡不住中卫市科技志愿者送科技下乡的脚步。

近日,由中卫市各乡镇科协“三长”牵头,沙坡头区农技中心科技人员、各乡镇致富带头人组成的科技志愿服务队,深入柔远镇、镇罗镇各村开展了为期五天的科技志愿服务活动。田间地头、培训教室、农户家中,都能看到科技志愿者忙碌的身影。

培训室里,科技志愿者为农户解读当前农业政策的热点焦点问题,帮助他们掌握最新的农业生产政策,大家认真做着笔记,积极发问。

 

蔬菜大棚里,针对农户提出的种植难题,科技志愿者手把手开展农业技术培训,指导农户如何科学种植,如何合理施肥,对农户提出的问题都一一耐心解答。

 

农户家里,致富带头人毫不吝啬地把自己带领群众发家致富的经验和心得体会传授给大家,提醒农户在面临种植、销售等重要环节存在的潜在风险时要提高警惕,鼓励大家撸起袖子加油干,通过自己的努力创造美好的生活。

农民群众对这次科技志愿服务赞不绝口:“科技志愿服务队的专家帮我们解决了西红柿疫病、白粉病防治的大难题,致富带头人的致富经验让我们对以后的好日子更有信心了!”

短短五天,科技志愿服务队共开展农业科技志愿培训12场次,培训农户1500余人,梳理并解决农户种植难题37个,发放各类农民科学素质知识手册、农作物配方施肥建议手册等各类科普宣传资料5000余份。

 







版权所有: 宁夏回族自治区科学技术协会
地址:宁夏银川市金凤区广场西路宁夏科协
宁ICP备17000876号-4
宁公网安备 6401060200066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