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科学普及>>科普七进>>农村科普

坚持基层导向 提供精准服务

宁夏科协召开助力平罗县新时代文明实践建设供需对接会

来源:   作者: 发布于:2020-07-03

  为进一步推动科普资源下沉基层,助推新时代文明实践建设,7月2日,宁夏科协召开助力平罗县新时代文明实践建设供需对接会。自治区科协各相关部门(单位)和区级学会负责人,平罗县委宣传部、科协、农业、教育、卫生系统、“三长”代表以及各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相关人员80余人参加会议。自治区科协党组成员、副主席张晓玲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自治区科协科普部部长成德立主持。 

  会上,平罗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许锐介绍了平罗县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规划,自治区科协相关部门(单位)、学会围绕群众生产生活密切关注的领域梳理并公布了详细的科技志愿服务清单,内容涵盖助力产业发展、群众生产生活需求、青少年科技教育等多个方面。平罗县相关单位及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代表就目前科技志愿服务需求进行了交流发言。 

  张晓玲强调:新时代文明实践建设是一项政治任务,助力新时代文明实践建设是自治区科协的重点工作,科协系统要提高政治站位,把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宁夏重要讲话精神融入到工作中去,各部门(单位)和学会要统筹发挥好科协系统的人才智力及科普资源优势,充分发挥自治区科协“中央厨房”作用,进一步细化完善“菜单”,围绕群众生产生活密切关注的领域,开展专业高效、各具特色的科技志愿服务。希望平罗县在工作中积极总结经验、形成亮点、打造品牌。 

  通过座谈,双方就深入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科技志愿服务达成了思想共识、指明了工作方向、细化了目标任务,为双方实现优势互补、融合发展奠定坚实基础。下一步,自治区科协将围绕平罗县新时代文明实践建设工作,加强平罗县各新时代文明实践站(所)对接,开展精准科技志愿服务。不断丰富志愿内容,总结实践经验,提升科技志愿服务工作水平,推动助力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常态化,确保助力新时代文明实践建设落地见效。 

  来自基层一线的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工作人员会后参观了宁夏科技馆,观看穹幕电影和科普剧表演,感受了科技的魅力,为新时代文明实践建设增添发展新动能。

科普部  供稿) 







版权所有: 宁夏回族自治区科学技术协会
地址:宁夏银川市金凤区广场西路宁夏科协
宁ICP备17000876号-4
宁公网安备 6401060200066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