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科学普及>>科普七进>>农村科普

宁夏回族自治区领导高度评价宁夏科协助力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

来源:   作者: 发布于:2020-06-22

  6月17日,宁夏科协党组书记、主席陈红缨同志就科协系统助力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向宁夏回族自治区党委常委、宣传部长李金科进行了专题汇报。李金科对宁夏科协在助力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中取得的成绩给予了“谋到了要害处,抓住了关键点”的高度评价,并要求宁夏科协持续抓好落实,力争取得更大成绩。 

  今年以来,宁夏科协以中国科协挂点联系宁夏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试点工作为契机,按照自治区党委的安排部署,结合中国科协党组成员、书记处书记束为年初来宁检查指导工作时所提要求,发挥优势,主动作为,广泛开展了以科技惠民、科学普及为主要内容的科技志愿服务“智惠行动”,助力宁夏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在开展工作过程中,中国科协选派到宁夏挂职的自治区党委宣传部副部长于小晗同志对宁夏科协系统开展助力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工作给予了大力支持和悉心指导,先后两次到自治区科协和挂点县进行调研,帮助宁夏科协的同志谋思路、定措施、交方法,并帮助协调解决工作中的困难和问题。 

  宁夏科协着力探索助力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的科协模式:夯实制度建设和经费保障2个基础;发挥基层科协、“三长”、基层科普信息员3支力量的作用;强化资源整合、精准服务、宣传表彰3项措施。先后出台《2020年宁夏科协助力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工作方案》《宁夏科协助力平罗县新时代文明实践建设实施方案》,调配经费350余万元投入助力新时代文明实践建设。组建各类科技志愿服务队伍350余支,招募各领域各专业科技志愿者1万2千名,尤其注重发挥745名基层“三长”的示范引领作用,开展科技志愿服务活动2000余场次,受益人数突破百万人次。 

  (科普部  供稿) 

    







版权所有: 宁夏回族自治区科学技术协会
地址:宁夏银川市金凤区广场西路宁夏科协
宁ICP备17000876号-4
宁公网安备 6401060200066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