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科学普及>>科普七进>>农村科普

宁夏科协为泾源县肉牛养殖户送技术解难题

来源:   作者: 发布于:2021-03-05

3月1日—2日,宁夏科协学会学术部、宁夏科普工作队邀请肉牛养殖专家张巧娥教授和杨正义研究员赴泾源县泾河源镇兰大庄村和北营村,为肉牛养殖户送技术难题。

 

泾源县泾河源镇兰大庄村和北营村有农户600多户,90%以上的农户饲养肉牛,户均养殖10头以上,肉牛养殖收入是当地农户最主要的一项收入,由于农户科学饲养管理的意识不强、饲养方式较为简单粗放、防疫措施不到位,导致部分农户饲养的肉牛育肥效果不佳、母牛流产率较高、新生牛犊体质虚弱死亡率较高,农户损失较大,影响了进一步巩固脱贫攻坚成果。

在兰大庄村和北营村,张巧娥教授和杨正义研究员为农户开展了肉牛养殖技术培训。两位专家在讲解中不时与养殖户进行互动,认真解答养殖户在养殖中出现的各种问题,为养殖户分析出现问题的原因,讲解科学饲养管理方法,引导养殖户加强管理、做好防疫。培训结束后,两位专家进入养殖现场进行案例分析,指导肉牛养殖户日常养殖中应注意的问题,使养殖户听明白、会操作,同时为保证技术服务的连续性,两位专家还和养殖户建立了微信、抖音等联系方式。此次的科技服务初步解决了养殖户肉牛养殖中存在的问题,为当地肉牛产业提质增效提供了技术支撑。(宁夏科普工作队 供稿)







版权所有: 宁夏回族自治区科学技术协会
地址:宁夏银川市金凤区广场西路宁夏科协
宁ICP备17000876号-4
宁公网安备 6401060200066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