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科学普及>>科普七进>>青少年科普

自治区科协助力我区“空中课堂”建设

来源:   作者: 发布于:2020-02-18

近日,自治区教育厅为解决疫情防控期间我区学校不能如期开课的实际问题开设空中课堂”,利用“互联网+教育”示范区建设成果,依托电视、网络、移动终端等为全区大中小学生提供丰富多样、可供选择、覆盖全体的优质网上教学资源,开展线上教学活动,确保停课不停学、离校不离教,最大限度降低疫情对学校教育教学和学生学习的影响。

自治区科协与自治区教育厅积极对接,将百余部“科普中国”、数字科技馆优质视频资源引入空中课堂,宁夏教育电视台每天循环播出8-10次。视频资源以疫情防控、疫情辟谣、百科知识、健康生活内容为主,引导学生认识疫情、科学防疫、稳定情绪的同时教育学生在抗击疫情的战役中进一步树立和塑造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培养学生坚韧不拔、从容不迫的奋斗精神和赤诚仁爱、胸怀天下的家国情怀

宁夏广电传媒集团有限公司、中国电信宁夏公司、中国移动宁夏公司充分发挥自身媒体传播优势,通过各自网络平台,向全区师生提供资源丰富、灵活多样的 “空中课堂”服务。

自治区科协将继续为第二阶段“空中课堂”提供优质科普视频资源。(科普部供稿)

 

 

 







版权所有: 宁夏回族自治区科学技术协会
地址:宁夏银川市金凤区广场西路宁夏科协
宁ICP备17000876号-4
宁公网安备 6401060200066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