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科学普及>>品牌活动>>科技教育活动

宁夏科协举办“中西部核学会联合体-‘魅力之光’”核知识科普系列活动

来源:   作者: 发布于:2019-11-21

11月18-20日,由宁夏科协、中西部核学会联合体共同主办的“中西部核学会联合体-‘魅力之光’”核知识科普系列活动在银川举行。本次科普系列活动分为核能与核技术报告会、核医学科普报告会暨交流研讨会、中学生核知识科普报告会三个系列。专家学者、大中专学生700余人参加此次系列活动。

核能与核技术报告会在宁夏大学举行,宁夏科协党组成员、副主席陈国顺出席并讲话,中国核学会副秘书长王志到会致辞,宁夏大学副校长李建设出席报告会。

 


陈国顺指出,宁夏科协首次联合中西部核学会联合体在宁夏举办此次核知识科普报告会,是为了广泛普及核科学技术知识,进一步加强核能、核技术应用知识、核安全利用的宣传推广,引导广大公众特别是青少年了解核电、走近核电,扩大核科普知识的社会影响力,推动核能科普工作的全面提升,为促进核能安全发展及和平利用营造良好的社会氛围,为助推西部核技术发展、提升公民科学素质做出积极贡献。

 


中国工程院院士于俊崇、中西部核学会联合体顾问杨岐分别以“发展核电与核安全”“让核技术造福人类”为题作了科普报告,让参会人员对核能与核技术知识有了基本的认识,了解到核能是大自然赋予人类的巨大财富,核技术与国防建设,经济社会发展和人民生活紧密联系,大众应当走进核科学,亲近核技术,引导它、利用它为人类服务。

 


核医学科普报告暨交流研讨会在宁夏医科大学总院召开,陕西省核学会核医学分会理事长魏龙晓作“魅力无限的核医学”科普报告,并围绕临床应用中遇到的疑难问题与核医学科的医务人员展开座谈交流。

中学生科普报告会分别在六盘山中学、中卫一中、吴忠中学进行,邀请陕西省核学会秘书长、西安交通大学教授曹良志作“核与你我”的科普报告,受到广大师生的欢迎,同学们交流互动积极踊跃。同学们表示要在今后的学习中立大志、勤学习、勇实践,以科学家为榜样,树立坚定的科学探索精神,培养敏锐的科学创新思维,将自己的人生目标同国家的发展、民族的复兴紧密结合。

                                                 (科普部  供稿)

 

 







版权所有: 宁夏回族自治区科学技术协会
地址:宁夏银川市金凤区广场西路宁夏科协
宁ICP备17000876号-4
宁公网安备 6401060200066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