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科学普及>>品牌活动>>科技展览

《流浪地球》掀起科幻热

来源:   作者: 发布于:2019-02-15

  2月13日,银川市民姚振国带着初二的女儿去电影院。在喜剧片、科幻电影中纠结许久,最终他决定观看电影《流浪地球》。

 

  看完电影,女儿直呼过瘾,话匣子被打开:“老爸,什么是引力弹弓?什么是洛希极限?真的有流浪星球吗?”“老爸,今天的选择非常明智!回头给我买本书吧,我想再回味下。”

 

  “家里有几本科幻的书籍,你压根不看,这下知道知识水平很欠缺了吧?”姚振国笑着说。

 

  当天,父女俩到书店购买该电影同名书籍《流浪地球》,谁料,该书早已售罄。

 

  “知道科幻电影《流浪地球》在正月初一上映,年前备货特意备了平时3倍的量,但没想到还是没备足,这才几天时间,《流浪地球》的书就卖完了,目前正在补货中。”银川市新华书店有限公司鼓楼书店负责人施立萍说。

 

  记者看到,此前书店已在显著位置为《流浪地球》书籍设置了推介专区,目前虽然处在断货期,但仍保留了专区位置。

 

  对于《流浪地球》书籍的热卖,施丽萍很是感慨,几年前,喜欢科幻的读者来书店只看《星际迷航》等国外科幻书籍,自从作家刘慈欣的《三体》获“雨果奖”后,大家开始把目光转向中国人自己的科幻作品。这次科幻电影《流浪地球》的热映,更是让刘慈欣的各种长短篇作品一并受到热捧,明显扭转了阅读科幻书籍“重国外轻国内”的局面。

 

  施立萍告诉记者:“还有个有趣的现象,对科幻书籍感兴趣的多以青少年为主,这说明中国科幻真的起步了,得到了更多青少年的认可。”(来源:宁夏日报  记者 房名名)

 

 
 






版权所有: 宁夏回族自治区科学技术协会
地址:宁夏银川市金凤区广场西路宁夏科协
宁ICP备17000876号-4
宁公网安备 6401060200066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