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科协时政>>基层动态

宁夏科协各学会发挥专业优势 为疫情防控贡献智慧力量

来源:   作者: 发布于:2020-02-12

  人民网银川2月6日电(赵茉钰)自开展疫情防控工作以来,宁夏科协各学会充分发挥学会科技社团的科技支撑作用和防控的独特优势。各学会的党员会员和科技工作者也弘扬科学精神、发挥专业优势,各展其长、合力攻坚,为疫情防控贡献智慧和力量。

  发挥专业优势,落实疫情防控责任。宁夏医学会、护理学会、药学会、营养学会纷纷号召业内广大科技工作者弘扬科学精神,发挥专业优势,在落实防控责任、投身防控实践、普及防控知识等方面走在前、作表率。其中,宁夏医学会、护理学会、医院管理协会协助有关部门做好赴湖北开展救援的医护人员选派。截至2月4日,宁夏已派出两批次273名医护工作者奔赴湖北开展救援任务。

  在强化科普宣传、引导群众科学预防的方面上,全区各学会通过学会网站、微信公众号和微信群等媒体传播科学防控知识,广泛开展预防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的科普知识宣传活动,第一时间传播国家和自治区权威部门发布的相关报道信息,并动员科技工作者广泛传播,持续普及疫情防控知识、开展科学辟谣,提高社会公众科学鉴别能力。

  截至2月4日,全区各学会累计传播推送官方权威报道信息、各类科普图书和科普知识2100篇次,发动53777人次转发传播,传播量超过100万次,内容涵盖抗击新冠疫情官方报道信息、营养健康、居家健身锻炼、感人事迹、心理调适等方面。

  此外,宁夏科协所属医科学会科技工作者积极投身防控疫情最前线。宁夏第四人民医院是宁夏防痨协会的支撑单位,也是全区新冠肺炎确诊病例的定点救治单位。疫情发生以来,宁夏医学会、防痨协会等会员医务工作者加强病例监测,规范处置流程,全力救治全区新冠肺炎确诊患者。

  公众的心理援助也不能忽视。对此,宁夏护理学会倡导学会精神心理专委会建立心理热线接听队伍,联合宁夏宁安医院组织36名专家通过心理援助热线电话(0951-2160707)24小时为公众提供免费心理援助。热线专家按照不同需求,分为青少年组、婚姻家庭组、精神疾病组和睡眠组开展心理援助,每天为30多个来电咨询人员缓解焦虑、稳定情绪、增强心理免疫力、宣传防控病毒科普知识。

  






版权所有: 宁夏回族自治区科学技术协会
地址:宁夏银川市金凤区广场西路宁夏科协
宁ICP备17000876号-4
宁公网安备 6401060200066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