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科协时政>>基层动态

【科技馆动态】高标准 严要求 抓实干部人事档案专审工作

来源:   作者: 发布于:2020-05-19

    干部人事档案专审工作是落实从严治党、从严治吏的关键环节,是解决干部人事档案突出问题、提升干部管理工作公信力的重要关口。宁夏科技馆馆领导高度重视此项工作,并根据《自治区科协事业单位干部人事档案专项审核工作实施方案》要求,自2020年4月至5月期间,安排部署人事教育培训部严格落实干部人事档案专项审核工作,先后审核人事档案50份,查漏补缺300余份资料,梳理化解80余项档案问题。

782476380.jpg

 

    严格认真,聚焦标准高要求。人事部本着对每一位干部负责的态度,坚持实事求是的原则,在初审过程中,对全馆干部职工的人事档案开展了“拉网式”大排查,本着“一人不缺、一个不漏”的目标,全面推进干部人事档案专项审核工作。将每份档案资料逐一分类贴标、排码编号,并对破损原始档案修复完善、重新装订,在梳理过程中就具体问题及时进行情况反馈。在第二轮复查中,分别从每份档案资料是否齐全、内容是否真实、信息是否准确、工作履历填写是否规范、有无涂改造假等方面逐卷逐页逐一复核,详细记录每份档案的专审情况,确保准确无误后归档。人事部始终坚持问题导向,以标准不降、力度不减的高要求,在每一个环节认真鉴别、准确分类、有序编排、整齐装订,确保每份干部档案规范完整。

webwxgetmsgimg.jpg

 

    紧扣要求,聚焦重点不放松。在全面审核档案内容的基础上,人事部重点审核干部档案中“三龄两历一身份”等重要信息从其真实性、完整性、关联性、逻辑性出发实行逐人逐项分类登记,从严从细从实审核,建立问题清单,对账销号,并及时向区科协组织部请示沟通,力争做到事实准确、真实有效。

    有理有据,确保审核零差错。档案专审期间,针对干部出生日期存在的问题,人事部积极配合区科协组织部,严格核实其原始户籍信息,并与各个户籍所在地联系,综合采取电话核实、函调、实地调查等多种方式深入调查取证,不搞特例;针对参加工作时间存在的问题,人事部严格按照要求,依据有关规定,查找相关佐证材料,审慎认定,逐一调查核实;针对学历学位存疑情况,收集证书原件并派专人到教育厅相关窗口严格核实,客观公正作出认定结论,确保档案审核严肃性和权威性。

    宁夏科技馆人事教育培训部将以此次干部人事档案专审为契机,认真贯彻落实《干部人事档案工作条例》,逐步理顺人事档案材料收集、鉴别、归档、传递等方面的制度和工作流程,扎实做好干部人事档案专审工作,巩固深化专项审核成果,更好地保障干部人事档案的安全性、完整性、真实性和严肃性,充分发挥干部人事档案在干部管理中的重要作用,推动人事档案管理工作再上新台阶。(人事教育培训部  陈凌志/图文)







版权所有: 宁夏回族自治区科学技术协会
地址:宁夏银川市金凤区广场西路宁夏科协
宁ICP备17000876号-4
宁公网安备 6401060200066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