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科协时政>>基层动态

学会学术部党支部开展 “法在心中 法在行中”保密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   作者: 发布于:2020-05-22

  5月19日,宁夏科协学会学术部党支部开展了“法在心中、法在行中”保密主题党日活动,深入学习贯彻保密法律法规,进一步提高支部党员干部保密意识 

  活动中,支部党员进一步深化政治理论学习,集体学习了近期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自治区党委第十二届十次全会精神等,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入脑入心,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做到内化于心、外化于行。组织党员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保密法》《党政机关工作人员保密须知》,观看了《微信陷阱》保密警示教育片,学习了《宁夏科协2020年“保密法治宣传月”活动实施方案》,明确要求党员要在工作中主动学习保密相关知识,切实做好保密工作。通过学习支部党员的保密意识得到提升对保密工作敏锐性和警惕性得到加强。 

  支部还举办业务讲谈《涉外活动保密管理实务》。支部党员周艳梅结合对外交流工作,重点讲解了因公出国(境)、对外合作交流的计划审批、人员审批、证件管理、行前教育、团组管理、公务活动管理、个人活动管理、突发事件应急管理、参观考察管理、学术交流管理等涉外活动保密管理内容。与会党员进一步加深了对涉外活动保密管理概念、性质、原则、保密纪律等知识的了解,对组织开展对外学术交流工作、捍卫国家安全和利益、应对保密工作新形势等有了进一步深刻的认识。 

  支部组织党员观看了电影《一号目标》,通过视频影像,重温战争年代的生死谍战,深刻感受保密工作的重要性、艰巨性,树立保密工作无小事的意识,做到安全保密警钟长鸣。 

  支部党员一致表示要严守保密纪律和政治规矩,时刻绷紧保密工作这根弦,要严格遵守保密各项规定,特别是网络保密各项规定,管好用好个人计算机、短信、微信、邮箱等,严格执行信息公开保密审查制度,在工作中严防失密泄密事件发生  

(学会学术部党支部供稿)

 







版权所有: 宁夏回族自治区科学技术协会
地址:宁夏银川市金凤区广场西路宁夏科协
宁ICP备17000876号-4
宁公网安备 6401060200066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