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科协时政>>基层动态

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宁夏重要讲话精神,科普助力我区脱贫攻坚

来源:   作者: 发布于:2020-06-19

    

  为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宁夏重要讲话精神,科普助力我区脱贫攻坚,6月19日至24日,宁夏科协三农呼叫中心专家服务团在全区开展“手把手、面对面、心贴心”基层“巡诊”活动。 

  19日下午,宁夏科协三农呼叫中心专家服务团首先来到平罗县宝丰镇扶贫羊场,宁夏大学周玉香教授就习近平总书记来宁指示精神进行了宣讲,并开展现场技术指导。


 

 

  活动现场技术人员就实际指导过程中存在的问题与专家进行了交流,培训人员纷纷表示,以往生产生活中存在的问题得到了很好的指导,收获很大,应多开展此类活动,多进行讲解并开展现场技术指导。 

 

 

  本次“基层巡诊”是今年疫情以来开展的第五次“巡诊”专家服务团还将到泾源县、隆德县、西吉县开展“巡诊”主要解决脱贫攻坚重点地区、重点领域中,宁夏科协三农呼叫中心“在线巡诊”和“电话急诊”中遇到的突出问题和疑难杂症。


 

 

  此次“巡诊”与以往不同的是,服务对象不仅仅是普通农民,更有基层一线的农技人员、当地的土专家和“田秀才”。在以往“巡诊”服务过程中,专家服务团专家虽技术水平高、见识广,但并不能随时随地在百姓身边解决困难,更难以顾及到全区农业需求的方方面面,农民群众遇到困难咨询最多的是当地农技人员、土专家、“田秀才”,为解决区内农业技术指导最后“一公里”的问题,由自治区知名专家进行技术指导,有效提升基层技术人员业务水平和服务能力,为更好服务农民群众,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今后,宁夏科协三农呼叫中心将牢记总书记嘱托,把保障农民利益放在第一位,继续弘扬科技工作者优良传统,调动基层农技人员积极性,不断提升基本农技人员技术水平和服务能力,为更好服务农业产业高质量发展,助力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谱写建设美丽新宁夏新篇章贡献科普力量。  

    







版权所有: 宁夏回族自治区科学技术协会
地址:宁夏银川市金凤区广场西路宁夏科协
宁ICP备17000876号-4
宁公网安备 6401060200066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