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科协时政>>基层动态

【科技馆动态】宁夏科技馆恢复开放

来源:   作者: 发布于:2020-07-07

    经上级主管部门同意,在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的前提下,宁夏科技馆结合自身工作实际,自2020年7月1日起正式恢复对公众开放。

    为做好开馆工作,宁夏科技馆统筹安排,周密部署。在做好馆内公共区域和办公场所消毒、通风等工作的同时,全面加强人员车辆出入管理、电梯使用管理、展品维护等各项工作,并做好防疫物资保障,切实做好日常防控。为保证开馆后能够为公众提供更加优质的服务,科技馆充分利用闭馆期间对展教人员从业务知识、礼仪、讲解服务等各方面进行培训,对展品进行全面排查,完善展品操作说明等参观事项,力求为公众提供更好的参观体验。

微信图片_20200703095454.jpg 

公众持健康码入场

    6月28日宁夏科技馆联合中房物业组织开展了“疫情防控模拟开馆”演练。在场馆入口处设置“预约码”服务台,对持预约码的观众严格按照“佩戴口罩+预约码+防疫健康码+测量体温”的入馆防控流程操作,要求其佩戴口罩按规定在科技馆入口前排队,等待体温测量和消毒,体温正常的观众在出示“健康码”后方可正常入馆参观;对于没有“预约码”的观众可在现场登记信息后,按流程方可入馆。观众入馆后按照展厅辅导员的指引,有序、分散参观。此次演练还针对多种突发情况作出应急防控预案演习,使科技馆工作人员进一步提高了应急处置能力与防疫安全意识,最大力度确保开馆工作顺利进行,确保观众的安全和参观秩序。

微信图片_20200703095512.jpg 

公众文明有序参观

    恢复开放的首日,科技馆工作人员热情、细心、周到地为来馆观众做好各项服务工作,让观众乘兴而来、满意而归,拥有一个愉快的科学体验之旅。今后,宁夏科技馆将继续加强各方面工作部署,把工作做实做细做到位,持续保障疫情防控和科普宣传教育工作两手抓、两不误。(冉宁/文 张龙/图)







版权所有: 宁夏回族自治区科学技术协会
地址:宁夏银川市金凤区广场西路宁夏科协
宁ICP备17000876号-4
宁公网安备 6401060200066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