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科协时政>>基层动态

【科技馆动态】掀起学习热潮 汇聚高质量发展合力——宁夏科技馆党总支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来源:   作者: 发布于:2021-01-29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和自治区党委十二届十二次会议精神,切实把广大党员干部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贯彻落实好党的组织路线,抓好干部队伍建设,凝聚推动高质量发展共识,12月29日下午,宁夏科技馆党总支召开党员大会,本次会议以贯彻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为主题,结合实际学习研讨了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会议由张洁同志主持,邀请自治区科协党组成员、副主席陈国顺同志出席并作专题党课辅导,科技馆全体党员干部职工参加。

 

  科技馆党总支负责人张洁同志主持会议 

   掀起学习热潮,凝聚高质量发展合力。根据自治区科协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相关安排,宁夏科技馆党总支以打造新时代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干部队伍为抓手,以促进科技馆事业高质量发展为落脚点,采取支部学习、书记讲党课、交流研讨等方式,多措并举迅速掀起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热潮。根据学习安排,本次会议邀请自治区科协党组成员、副主席陈国顺同志作专题辅导。陈国顺紧扣全面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主题,结合近年来中国科技的迅猛发展,尤其是2020年抗击新冠疫情中,中国科技的强大输出能力,乃至最近嫦娥五号探月采土,这些都充分展现了中国科技的强大实力。他强调,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提出“坚持创新在我国现代化建设全局中的核心地位,把科技自立自强作为国家发展的战略支撑,完善国家创新体系,加快建设科技强国”,为我们做好新时代科学普及工作和青少年科技教育工作确立了新目标,需要我们广大科普工作者以更高的标准要求自己,不断提高政治站位,增强政治本领,提升服务能力,为助推高质量发展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会议邀请自治区科协党组成员、副主席陈国顺同志作专题党课辅导 

  加强干部队伍建设,引领干事创业导向。陈国顺同志为科技馆全体干部职工讲授题为《守纪律、树正气、讲规矩、促发展,做新时代忠诚干净担当的好干部》的专题党课。党课从“对党忠诚,始终做政治上的明白人;对组织负责,始终做廉洁上的垂范者;担当有为,始终做高质量发展的践行者”三个方面深入阐述了如何做一名新时代忠诚干净担当的好干部。他强调,在新的发展阶段下,面对科普工作新形势、新任务,推动科技馆事业高质量发展,需要把干部队伍建设放在第一位,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尤其是政治意识和大局意识,无论是领导班子还是干部职工,一定要严守纪律,遵守规矩,对党忠诚,对事业忠诚,牢固树立工作“一盘棋”思想,心往一处想,劲向一处使,大事讲原则,小事讲风格,班子成员之间、部门之间、同事之间要加强团结协作,弘扬团结和谐、干事创业的良好风气,筑牢高质量发展基础。

 

  数字声像部党支部白俸荣同志交流分享 

  聆听党课有回音,交流发言表决心。聆听完党课后,洪艳、李颖、杨玲艳、李旺林、白俸荣和李静等6名同志结合党课内容和自身工作实际做了交流分享。大家一致表示,将以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为指引,认真学习领会党课精神,对标对表找差距,自觉提高政治站位,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秉持新发展理念,强化团结协作,与党总支同频共振,坚守初心,勇担使命,立足本职工作,不断提升科普服务能力,努力为科技馆各项工作迈上新台阶贡献自己的力量。

  警示教育树正气,学习制度明规矩。会议传达学习了新修订的《宁夏科技馆党总支会议制度(试行)》《宁夏科技馆馆务会议制度(试行)》,进一步引导干部职工规范科技馆议事决议各项流程,促进各项工作规范化、制度化。按照会议安排,全体党员观看了岗位廉政风险警示教育片——《欲》。

  语重心长寄希望,担当作为促发展。陈国顺副主席作了总结发言,并就如何做好科技馆党建、党风廉政和意识形态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对党绝对忠诚。党员干部要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时刻对照党章党规党纪,检视自己的理想信念和思想言行,在思想政治上做到清醒坚定,在意识形态上做到慎重敏锐。二是要树立大局观念。全体干部职工,尤其是分管领导和部门负责人要聚焦中心大局、全面履行职责,部门之间、同事之间加强团结协作,杜绝推诿扯皮现象,确保全馆各项决策部署落地生根。三是要廉洁自律。坚持“守井”思想,时刻算好“五笔账”,把好程序关,确保各项工作合规合矩。陈国顺强调,在新的发展时期,科技馆作为科普宣传窗口服务单位,要遵循新发展理念,认真落实自治区党委十二届十二次会议精神,助力科教兴宁战略、人才强区战略、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实施,强化责任意识,打造一支忠诚干净、团结协作、担当作为的高素质干部队伍,不断提升场馆运营管理能力和综合服务能力,共同推动科技馆事业高质量发展。

  张洁同志在讲话中要求,科技馆各党支部和干部职工要用心领会陈国顺副主席的讲话要求,围绕中心工作,抓好贯彻落实。自觉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上,坚持问题导向,强化责任落实,凝心聚力促提升,全力以赴谋发展,以新的思路推动新发展,以新的精神面貌迎接新的一年,确保年度各项工作开好头、起好步,争取在2021年推动各项工作迈上新台阶。

  通过这次党课学习,科技馆全体党员干部纷纷表示,将在党总支的带领下,深入贯彻学习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认真学习科普发展新理念,创新科普方法,以只争朝夕的紧迫感,不断提高政治能力和专业化水平,为“十四五”规划开好头,为助推构建全域科普新格局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宁夏科技馆  李旺林/文  张龙/图







版权所有: 宁夏回族自治区科学技术协会
地址:宁夏银川市金凤区广场西路宁夏科协
宁ICP备17000876号-4
宁公网安备 6401060200066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