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科协时政>>基层动态

宁夏科技传播中心党支部与宁夏文联第三党支部

联合开展“科技迎春、文艺送福”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   作者: 发布于:2021-02-09

为了贯彻自治区抗疫防疫要求,倡导科学文明过年新风尚;弘扬新时代伟大抗疫精神,致敬抗疫一线科技工作者;用线上拜年形式向全区广大科技工作者致以春节问候和祝福。2月7日,宁夏科技传播中心党支部与宁夏文联第三党支部联合开展了“科技迎春、文艺送福”主题党日活动。

活动以直播形式邀请中国美协理事、宁夏文联副主席、宁夏美协主席兼秘书长王雪峰,中国书协理事、宁夏书协主席兼秘书长宋琰,中国书协理事、宁夏书协副主席刘银安,宁夏美协副主席李东星,宁夏书协副秘书长张涵5位区内知名艺术家现场写春联、写福字、画年画,并与网友进行互动,通过互动答题抽选5位网友赠送了新年福字和年画。艺术家和两支部党员代表在镜头前向全区广大科技工作者致以新春问候和节日祝福。

直播活动结束后,两支部党员一起深入学习了2021年自治区两会精神,并结合各自的职能业务开展了交流座谈。宁夏科技传播中心党支部就“如何做好新媒体科普短视频制作”做了交流介绍并现场播放演示了应急科普、无烟机关创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微宣讲等视频。宁夏文联第三党支部介绍了四星级党支部创建工作经验并现场播放了《翰墨丹青展绝技  聚焦美丽新宁夏——自治区文联第三党支部工作综述》专题片。

通过联合开展拜年直播活动,拉近了两支部党员的距离,促进了双方资源共享,为下一步深入合作奠定了坚实的基础;通过交流座谈,互学互鉴,使参加活动的全体党员开阔了视野、增长了见识。活动的有效开展也营造了欢乐祥和喜庆的新年氛围。

活动结束后,科技传播中心党支部的党员志愿者将王雪峰老师创作的紫气东来和李东星老师创作的“墨梅”分别送到了区内疫情防控一线专家、自治区新冠肺炎诊疗专家组副组长、中医组组长、自治区中医医院暨中医研究院副院长童安荣主任医师和自治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副组长、检验检测组组长、自治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副主任赵建华主任医师手中,向他们的抗疫精神表达了敬意,并向他们带去新春的祝福。

5位知名书画艺术家在直播现场创作创作的对联、福字和年画则由两支部的党员共同装入精心准备的“福包”,通过快递的方式寄送给我区奋战在抗疫一线的医务工作者代表、国家及自治区科技奖励奖章的获得者以及基层优秀科技工作者、文艺工作者代表,号召全区文艺工作者创作出更多人民群众喜闻乐见的科普作品,激励广大科技工作者以更加奋发有为的昂扬姿态,为我区经济、社会建设做出更大贡献。

 

(宁夏科学技术传播中心党支部供稿)







版权所有: 宁夏回族自治区科学技术协会
地址:宁夏银川市金凤区广场西路宁夏科协
宁ICP备17000876号-4
宁公网安备 6401060200066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