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科协时政>>基层动态

【科技馆动态】站在新起点 谋划新发展 实现新突破

来源:   作者: 发布于:2021-02-09

  ——宁夏科技馆党总支召开2020年党支部书记抓基层党建述职评议考核工作会

  为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整体提升宁夏科技馆党建工作质量,根据自治区科协机关党委工作部署,2月8日下午,宁夏科技馆党总支召开2020年度党支部书记抓党建述职评议考核大会,会议由宁夏科技馆党总支负责人张洁主持,自治区科协党组成员、副主席陈国顺、科协机关党委(组织部)二级调研员王国平出席,科技馆全体党员、预备党员、入党积极分子以及副科级以上非党员领导干部参加。

 

  党支部书记党建述职评议考核大会

  会上,各党支部书记结合各部室特色,分别从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履行党建工作职责、落实党风廉政建设、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情况、党建与业务融合发展以及存在的问题等方面进行了述职,并对2021年党建重点工作进行了谋划。各分管领导和党总支负责人分别对各支部书记抓党建工作进行了点评,自治区科协机关党委(组织部)二级调研员王国平就各党支部书记党建工作述职情况进行了讲评,并指出了不足。党总支负责人张洁向全体党员报告了2020年科技馆党建工作,并结合自治区科协党组对科技馆2020年度党建工作的指示精神,进一步对党总支、各党支部抓好党建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

 

  党总支负责人向全体党员报告2020年科技馆党建工作

  自治区科协党组成员、副主席陈国顺在讲话中指出,科技馆党总支、各党支部书记党建述职抓住了基层党建工作的特点,能够把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紧密结合,达到了党建促业务发展的目的。大家的总结工作有高度,剖析问题有深度,解决方法有“精度”,分享体会有“温度”。各党支部在“党建引领,助力高质量发展”理念的指导下,从严治党的责任进一步增强,党建工作开展更加扎实,强基固本的成效初步显现,取得了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双赢。但也存在不足,一是理论武装不够扎实,在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上下功夫不够,学思践悟能力有待于增强;二是党建重点任务聚焦不够,工作质量不高;三是支部规范化建设还不到位,党支部基层作用没有充分发挥;四是抓党建工作的机制不够健全;五是活动单一,缺乏创新。

  陈国顺强调,2021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的开局之年,科技馆要主动适应国际国内形势变化,发挥场馆优势,在青少年科技创新和科学普及等方面发挥重要作用,要打造一批青少年科学节、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等品牌科普活动。

  他对提高科技馆党建工作质量,发挥全面从严治党引领保障作用方面讲了三点意见:一是要坚决把党的建设摆在首位,坚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与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以及习近平总书记来宁视察重要讲话精神等紧密结合,切实发挥科普场馆作用,塑造“明星场馆,打造品牌系列活动,为全面推动宁夏科学素质高质量发展提供强大动力”;二是进一步明确基层党建高质量发展目标,对科技馆新时代功能重新定位,不断升级抓基层党建工作思路;三是全面落实新发展要求,转变思想观念,切实扛起抓基层党建的政治责任,要落实好各项基本制度,压实主体责任,转变思想观念,加强督查考评。

 

  全体党员认真聆听

  科技馆党总支负责人、各党支部书记表示,对述职报告中自查出来的问题、会上点评出来的问题,要即知即改、立行立改,边查边改,将整改落地生效。广大党员干部要以此次党建述职大会为契机,始终牢记主责主业,主动对标对表,持之以恒抓基层、打基础,切实以高质量党建保障科技馆2021年各项工作开好局、起好步,共同推动科技馆党建事业开创新局面,实现新突破,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会上,全体党员对各党支部书记履行主体责任和支部党建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民主测评。

  (柴继山/文  张龙/图)







版权所有: 宁夏回族自治区科学技术协会
地址:宁夏银川市金凤区广场西路宁夏科协
宁ICP备17000876号-4
宁公网安备 6401060200066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