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科协时政>>基层动态

学会学术部党支部召开2020年度组织生活会

来源:   作者: 发布于:2021-02-26

  225日,宁夏科协学会学术部党支部召开2020年度组织生活会,宁夏科协党组成员、副主席陈国顺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了组织生活会并点评,宁夏科协直属机关党委委员成德立到会指导,宁夏科协学会学术部党支部书记赵文象主持 

  组织生活会重点宁夏党委组织部、区直机关工委、宁夏科协党组和宁夏科协直属机关党委关于召开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工作的有关通知精神和要求贯彻落实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和自治区部署安排以及宁夏科协工作要求,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不断提升党支部政治功能和组织力,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增强奋斗精神,结合思想、学习、作风和工作实际,认真查摆问题,开展政治能力和党性分析批评和自我批评,并对党员开展了民主评议

  

  为做好组织生活会准备工作,学会学术部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深入学习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宁夏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自治区党委十二届十二次全会精神,深入学习党章、《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等党内法规,重温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抗击新冠疫情表彰大会、科学家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等。会前组织召开了学会工作座谈会,征求意见建议,有关学会负责人就学会学术工作提出意见建议;开展了普遍谈心谈话,支部书记与党员进行了深入交谈,从支部政治功能、活动开展、业务工作设想、思想生活状况等方面广泛征求意见,党员与党员之间互相沟通、交换意见、指出不足,为开好组织生活会奠定基础。通过上级点、学会提、支部查等方式,学会学术部党支部共查摆涉及学会管理、学术交流、支部党建等方面的问题9条  

  通报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组织生活会“反对形式主义、为基层减负”专题组织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和会前征求意见情况。赵文象同志代表支部作对照检查,并带头开展自我批评,其他党员逐一进行政治能力和党性剖析、检视问题在批评和自我批评中,支部全体党员以刀刃向内、自我革命的勇气,实事求是查摆问题,并虚心接受同志们的批评和建议。每位党员开展批评时实事求是、指出不足,严肃认真提意见建议红脸出汗,真正达到了“团结—批评—团结”的效果。支部党员一致表示,将以这次组织生活会为起点,要把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穿始终,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要把整改落实贯穿始终,切实做好后半篇文章,推进整改工作落地见效;要把为科技工作者服务和为学会办实事贯穿始终,用心用情用力引领和服务广大科技工作者,切实为学会解难题、办实事。 

  陈国顺同志在做点评讲话时说,学会学术党支部的党员政治站位高、业务能力强,遵纪守法,尽职尽责完成各项工作任务,体现了共产党员应有的作风。他希望,学会学术部党支部要组织党员进一步加强学习,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切实做到两个维护;进一步转变作风,加强与全区学会的联系沟通;进一步开拓创新,助力科技经济融合发展、创新发展;进一步加强党建和党风廉政建设,清正廉洁,同时指导学会党组织做好党风廉政工作;进一步加强意识形态工作,规范办事,做好把关,指导好全区学会依法依规依章开展活动,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成德立同志对组织生活会作了指导点评,认为学会学术部党支部组织生活会准备充分、认识到位,安排周密、组织有序,批评和自我批评坦诚相见、刀刃向内,辣味足,达到了统一思想、凝聚人心、增进团结的目的,并提出了做好整改推动工作落实的建议。赵文象同志就做好组织生活会检视查摆问题整改落实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 

  (学会学术部党支部供稿) 

 







版权所有: 宁夏回族自治区科学技术协会
地址:宁夏银川市金凤区广场西路宁夏科协
宁ICP备17000876号-4
宁公网安备 64010602000667号